梅菜和芥菜的区别是什么

(一)梅菜和芥菜的区别是什么1、梅菜和芥菜如果是从植物学方面来说,它俩是有区别的,新鲜梅菜属十字花科芸苔属大叶芥菜,是芸苔属芥菜的栽培变种,芥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新鲜梅菜与芥菜外形相似,两者不同点是芥菜的茎是呈扁平状的,而梅菜...

  (一)梅菜和芥菜的区别是什么

  1、梅菜和芥菜如果是从植物学方面来说,它俩是有区别的,新鲜梅菜属十字花科芸苔属大叶芥菜,是芸苔属芥菜的栽培变种,芥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新鲜梅菜与芥菜外形相似,两者不同点是芥菜的茎是呈扁平状的,而梅菜的茎则呈略圆状,且中间还有凹陷。而如果从制作梅干菜方面来说,它俩是没有区别的,都能做成梅干菜,也可以经过盐腌供食用,它们也都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在中国的各地都是有广泛栽培的。

  2、传统意义上说的梅菜一般是指广东(梅州、惠州)的特色传统名菜,在惠州又称为“惠州贡菜”,属于腌制食品,是使用鲜梅菜或芥菜为原料经经凉晒、精选、飘盐等多道工序制成的产品,可以当作配料制成梅菜扣肉、梅菜蒸猪肉、梅菜蒸牛肉、梅菜蒸鲜鱼、梅菜汤等菜肴。

  (二)芥菜的功效与禁忌

  1、提神醒脑

  芥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C和维D等还原性物质,同时大量的抗坏血酸,也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芥菜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2、增强免疫力

  芥菜中的维生素能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有解毒消肿之功。

  3、芥菜类蔬菜常被制成腌制品食用,因腌制后含有大量的盐分,故高血压、血管硬化的病人应注意少食以限制盐的摄入。另外内热偏盛及内患有热性咳嗽患者、疮疡、痔疮、便血及眼疾的人不宜食雪里蕻。

  (三)芥菜的做法窍门

  1、主料:300g芥菜。

  2、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糖。

  3、做法:将芥菜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备用。

  4、锅烧热,放少许油。

  5、放切好的芥菜快速翻炒。

  6、约2分钟后,加盐和味精翻炒。

  7、加点糖翻炒,再焖2分钟。

  (四)简单腌芥菜的方法

  1、芥菜:十斤、盐:适量、酱油:适量、花椒:三两、芝麻:三两、白糖:三两、辣椒:适量、白醋:1瓶。

  2、芥菜切成细丝,加盐拌匀,挤干水份备用。

  3、准备一个容器,倒入酱油,白醋,白糖搅匀。

  4、芝麻,花椒,辣椒炸香,然后一起倒入容器搅匀。

  5、把芥菜丝倒入容器拌匀。

  6、封好放一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怎样养好君子兰
2024-04-28
用什么方法养猪好
2024-04-28
软枝黄蝉栽培技术管理
2024-04-28
怎样养好万代兰
2024-04-28
用什么方法捉海螺捕得多
2024-04-28
仙客来花怎样养
2024-04-28
软枝黄蝉是单叶还是复叶
2024-04-28
小叶栀子怎样养
2024-04-28
牡丹花怎样养
2024-04-28
多肉植物夏天怎样养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