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花如何修剪

(一)灯笼花如何修剪1、摘心。首先是摘心,一般在春秋生长季进行,它可以促进灯笼花多分枝,多开花。具体剪法如下:(1)幼苗期摘心:当灯笼花小苗长到8-10厘米的时候,将顶部带有芽的枝条剪掉,能防止它向上陡长,从而促进它萌发侧枝。(2)生长期摘...

  (一)灯笼花如何修剪

  1、摘心。首先是摘心,一般在春秋生长季进行,它可以促进灯笼花多分枝,多开花。具体剪法如下:(1)幼苗期摘心:当灯笼花小苗长到8-10厘米的时候,将顶部带有芽的枝条剪掉,能防止它向上陡长,从而促进它萌发侧枝。(2)生长期摘心:当新枝长出8-10片叶子的时候,进行第2次摘心,保留其中的5-6个侧枝,然后将多余的芽全部剪掉,注意保持切口的平滑。

  2、疏枝。除了摘心以外,还应给灯笼花的疏枝:将生长比较密集和交叉在一起的枝条剪掉,避免枝条对互相之间的生长产生影响,还能增加植株的透光性,让更多的枝条享受充分的光照,有利于灯笼花多开花。

  3、截枝。将灯笼花养在室内,因为光照部位不同,每个枝条吸收的养分有所不同,所以有的枝条会长得比较长,而有的则比较短,对灯笼花的整体美观造成影响。因此在秋凉之后要将过长的枝条剪短,可以促进新枝生长更健壮。

  (二)如何制作幻灯片模板

  1、首先准备好要做成模版的图片,打开PowerPoint并新建一个空白的PPT文档。

  2、视图→母版→幻灯片母版,进入母版编辑状态。点击绘图工具栏上的“插入图片”按钮(或按“插入→图片→来自文件”),选中要做为模版的图片,确定。并调整图片大小,使之与母版大小一致。

  3、在图片上点击鼠标右键,叠放次序→置于底层,使图片不能影响对母版排版的编辑。同样,我们也可以设置PPT背景为一张图片,同样的效果的。

  4、现在我们已经制作好了我们需要的模版文档,退出母版视图后,接下来就是保存了。 文件→保存,打开“另存为”对话框,在“保存类型”中选择PowerPoint 模板(*.potx)或者PowerPoint 97-2003模板(*.pot)。

  5、选中保存类型的时候此时程序将打开默认的文件保存位置,不用更改它,在“文件名”中输入一个便于你自己记忆的名字,确定保存下来。

  6、现在关闭此PPT文档。再新建一个空白文档,看看你的“幻灯片设计”里,刚刚做好的模版文档就已经出现在那儿了。

  (三)如何制作陕南油炸薄饼

  1、食材:两个鸡蛋、半斤面粉、10克黑芝麻、5克盐。

  2、在两百克面粉里面加上一点切碎的葱花,再加上一点黑芝麻。里面打入一个鸡蛋,加入一勺食用盐,再加上一点食用油,用筷子把它搅拌均匀,接着用温水和面。边倒边搅拌,搅成棉絮状之后,揉成一个中等软硬的光滑面团。

  3、揉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再把它揉一下,揉圆按扁,用擀面杖把它擀成一个大一点的薄面饼。擀的又大又薄,大约两毫米的厚度就可以。用刀子把它切长条。

  4、再分成小段儿。切好之后放在一边备用。全部切好之后,起锅烧油,油热。把我们切好的薄饼下锅炸。这个要用中小火慢炸六成的油温就可以。一边炸可以用筷子在上面敲一下,炸至两面微黄就可以出锅了。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三月植物园有什么花
2024-04-28
春天开的水果有什么
2024-04-28
鲐鲅鱼和鲅鱼的区别有什么
2024-04-28
佛灯果与羊奶果有什么区别
2024-04-28
昆虫身上的毛有什么用处
2024-04-28
桂花开花时间是几月?不同品种桂花开花时间有什么不同
2024-04-28
生菜浇水有什么讲究
2024-04-28
蜜獾有什么生存技巧
2024-04-28
植物对我们人类有什么作用
2024-04-28
杀青菜虫有什么土方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