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的做法

1)花甲的做法1、先把花甲用清水洗干净。2、加入一勺子盐和少量油浸泡半小时,让花甲吐出沙子。3、烧水,把花甲倒入水中煮,直至花甲都张开。4、热锅,倒入油,先把辣椒,姜、蒜子等倒入翻炒。5、倒入焯好水的花甲,加入适量的料酒一起炒片刻,然后放6...

  1)花甲的做法

  1、先把花甲用清水洗干净。

  2、加入一勺子盐和少量油浸泡半小时,让花甲吐出沙子。

  3、烧水,把花甲倒入水中煮,直至花甲都张开。

  4、热锅,倒入油,先把辣椒,姜、蒜子等倒入翻炒。

  5、倒入焯好水的花甲,加入适量的料酒一起炒片刻,然后放60到80毫升的水煮,直到汤汁变浓时,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调味。

  6、最后淋上一点香油,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2)爆炒花甲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花甲1000克、食油3汤匙、食盐3克、料酒1茶匙、海鲜酱1汤匙、生抽1.5茶匙、青尖椒2条、香葱1把、姜1小块;

  2、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盐,放入冰袋养3小时左右,姜切丝、葱切段,青椒去籽切小段;

  3、水中放入生姜烧开,加入适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钟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张开,把花甲再清洗几次,沥干水分;

  4、热油锅下姜、葱爆香,下花甲爆炒,调入少许料酒、1大勺海鲜酱、适量生抽和盐,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

  3)炒花甲的家常做法

  1、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盐,放入冰袋养3小时左右。

  2、切好姜丝、葱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3、水中放入生姜烧开,加入适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钟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张开。

  4、把花甲再清洗几次,把没肉的壳去掉,冲好后控水。

  5、热油锅下姜、葱爆香。

  6、下花甲爆炒。

  7、调入少许料酒。

  8、加入1大勺海鲜酱,适量生抽和盐。

  9、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

  4)吃花甲的四大功效

  1、作为海鲜类的花甲,含有较为丰富的碘元素,常吃是能够让人体新陈代谢变强,从而让我们皮肤有光彩而且抵抗力增强了,要记得吃。

  2、除了碘元素之外,花甲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程度上是能够帮助减肥的,这是因为这类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不会变成肥胖的因素,而且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减肥人群或者产后身体恢复来吃的。

  3、花甲还含有一些不同的胆固醇物质,它们是能够进入身体来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如果检查出自身胆固醇有点高的话,那就要适当吃些花甲来调理下。

  4、花甲还是一种富含多做矿物质的食物,如果孕妇有间断性抽筋以及贫血的症状,那么适当吃些花甲是能够减轻这些症状,同时还能提供给宝宝一些更好的营养物质,科学进食花甲是完全可以的。

  5)无沙爆炒花甲的做法步骤

  1、花甲2磅、生抽几滴、粟粉1茶匙、料酒1瓶盖、麻油1汤匙、辣椒2根、豆豉几粒、蒜3粒、红葱头1个。

  2、方法:花甲可以用点麻油浸泡吐沙。

  3、准备配菜:红葱头切碎,蒜加几粒豆豉切碎,辣椒切片。热油锅爆香红葱头,蒜,豆豉。

  4、加入辣椒爆出香味。下花甲大火翻炒,加料酒1瓶盖。快速加入糖1茶匙。生抽几滴翻炒两下,直至全部花家开口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桂花糕的做法
2024-04-28
吃燕麦片的禁忌
2024-04-28
芒果的吃法有几种
2024-04-28
猴头菇怎么炒
2024-04-28
怎样用茄子和肉包包子
2024-04-28
怎样用电饭锅做糖栗子
2024-04-28
如何做家常桂花糕
2024-04-28
冰山雪菊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24-04-28
芒果的吃法
2024-04-28
激励自己的人生格言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