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适宜吃什么水果

(一)惊蛰适宜吃什么水果1、草莓建议大家在惊蛰时节多吃一些草莓。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铁、柠檬酸及苹果酸等物质,对改善咳嗽嗓子痒以及贫血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非常适合大家在生活中食用。2、番石榴番石榴中含...

  (一)惊蛰适宜吃什么水果

  1、草莓

  建议大家在惊蛰时节多吃一些草莓。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铁、柠檬酸及苹果酸等物质,对改善咳嗽嗓子痒以及贫血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非常适合大家在生活中食用。

  2、番石榴

  番石榴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食用之后可达到滋阴润燥的效果,对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非常适合大家在惊蛰时节食用。

  3、梨子

  在惊蛰时节,人通常会出现咽喉瘙痒以及上火感冒的症状,此时可通过吃梨子的方式来达到清六腑和滋五脏的效果。不仅如此,在惊蛰时经常吃雪梨还能有效改善感冒咳嗽的症状,并达到润喉化痰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梨含有非常丰富的果酸、铁质以及维生素等物质,对改善干燥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在惊蛰时节不妨多多食用。

  (二)肝癌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呢?

  水果一、苹果。我国中医历来取苹果作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之用;除此之外,苹果还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苹果富含维生素C及多酚、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防癌抗癌等功效,被人们称为“大夫第一药”。

  水果二、草莓。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水果三、猕猴桃。中医认为,猕猴桃性寒味甘酸,归肾、胃经,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利尿通淋、和胃降逆的功效。现代食品研究则发现,在各种水果中,猕猴桃营养成分含量最丰富、最全面,不含胆固醇,维生素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优秀标准,被称为“水果金矿”。

  (三)一岁半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1、蛇果: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蛇果肉质松软,稍微拿勺子刮一下就可以,宝宝很爱吃的一种水果

  2、橙子:富含维生素C、糖类、柠檬酸、果酸等,有理气、化痰、健脾等功效。橙子拿刀切好后,切成细块,直接给宝宝吃,有上下共4个牙齿就能够咬到,锻炼咀嚼功能。

  3、香蕉:香蕉能够利尿消肿,使得宝宝排便顺畅,如果拉肚子就别让宝宝吃了,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吃起来方便,直接剥开咬食或者拿勺子刮都可以。

  4、桔子:桔子能够润肺、止咳化痰,清理嗓子,富含维生素,剥开桔子后,将其表皮上的茎去掉,只露出里面的果肉,喂给宝宝,不然宝宝会呛到,噎不下去哦,着重注意下

  5、牛油果(鳄梨):重点推荐,价格在5-10元/个,有森林奶油的美誉,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洗净后对切开,去核,拿铁勺子刮给宝宝吃,味道比较淡。

  (四)大寒吃什么水果

  1、橘子

  冬季来了,天气寒冷,从养生角度来说宜吃温性补肾的水果,满大街黄澄澄的橘子正适合。橘子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膳食纤维及果胶,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的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

  2、苹果

  大寒节气是容易抑郁的时节,不妨常吃苹果。身体在制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快乐荷尔蒙时,维他命C是重要元素之一。缺乏维他命会令人抵抗力减低,严重还会导致抑郁。多吃苹果及其他含维他命C的水果,均有助提升情绪。由于将近一半的维他命C都是分布在果皮上,因此连皮吃效果更佳。

  3、橙子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橙子多纤维又低卡路里,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女性吃钙片最佳年龄
2024-04-28
感冒咳嗽可以喝豆浆吗
2024-04-28
小青柑普洱茶的功效
2024-04-28
感冒咳嗽可以喝鸡汤吗
2024-04-28
普洱茶功效
2024-04-28
女性喝普洱茶的危害
2024-04-28
灰指甲怎么办
2024-04-28
喝普洱茶的好处
2024-04-28
青海黑枸杞的功效
2024-04-28
大姨妈来了怎么办如何处理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