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种植方法

一)胡萝卜的种植方法1、适宜的温度胡萝卜为半耐寒性蔬菜,发芽适宜温度为20-25摄氏度,生长适宜温度为昼18-23摄氏度,夜温13-18摄氏度,温度过高、过低均对生长不利,胡萝卜根系发达,因此,深翻土地对促进根系旺盛生长和肉质根肥大起重要作...

  一)胡萝卜的种植方法

  1、适宜的温度

  胡萝卜为半耐寒性蔬菜,发芽适宜温度为20-25摄氏度,生长适宜温度为昼18-23摄氏度,夜温13-18摄氏度,温度过高、过低均对生长不利,胡萝卜根系发达,因此,深翻土地对促进根系旺盛生长和肉质根肥大起重要作用。

  2、选地

  选择土地肥沃、土壤疏松、排灌方便、中性或微酸性的砂壤土或壤土,种植胡萝卜的地块应进行深耕翻 30 cm,耙平整细。要选择在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土层深厚、质地酥松、有机质含量高的粉壤土或沙质壤土上种植。如在质地较粘重的土壤上种植时,要增加农家肥的用量,或在翻耕时施入一定量的草木灰、砻糠灰。

  3、翻耕

  播种前结合施基肥翻耕一次。基肥用量为:每亩腐熟农家肥3000千克、硫酸钾复合肥40-50千克、钙镁磷肥50千克、硫酸钾25千克。要求均匀地埋入距表土6厘米以下土层。畦宽110-130厘米,畦高30厘米,略呈龟背型。

  4、除草

  4-5叶期进行间苗,每平方米定苗60株(条播行距15厘米,株距11-12厘米)。如单子叶杂草较多,每亩用10.8%盖草能20毫升兑水20千克喷雾,进行化学除草。

  5、肥水

  胡萝卜出苗后,去除了覆盖物,遇高温干旱天气,易缺水而影响幼苗正常生长,需在清晨或傍晚时分淋水(或沟中灌水)润土保墒,使土壤维持在田间最大持水量的70%水平;4叶期结合浇水每亩追施硫酸钾复合肥15千克。间隔时间10天。我地九月是台风频发期,遇大雨需及时开沟排水,防止积水。

  6、扩展资料:

  种植胡萝卜时,氮肥是形成机体的主要组织,包括叶片、茎杆、肉质根等形成的主要元素;磷是向下长根的动力以及花药花器分化的元素;钾是养分运输载体和纤维组织的构成成份,同时与氮肥的吸收利用相互作用,互相控制。

  二)胡萝卜适合哪个季节种

  1、胡萝卜属于秋冬季节的蔬菜。 胡萝卜一般夏、秋播种,秋冬采收。根据苗期需要高温,根部肥大期要求凉爽的特点,以及不同地区的气候和不同品种来安排播种期,使苗期处于较高温季节,根部肥大期处在凉爽季节。

  2、胡萝卜喜欢冷凉气候,适宜生长温度是15-25度之间,喜欢强光的光照和相对干燥的空气条件,土壤要求干湿交替,水分充沛,并疏松、通透、肥沃。

  3、需要较大的温差和充足全面的养分有利于肉质根的建设形式,同时保证较高的胡萝卜素茄红素的含量,胡萝卜比较耐旱,尤其是内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长。

  4、当土壤温度稳定在8度以上(5月10-15日)就能播种,在15度以上就开始萌芽,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白天23-25度,晚上12-15度。温差大决定胡萝卜品质优胜,糖度增加。

  三)胡萝卜香菇如何做辅食

  1、取5个干香菇放入水中泡发,然后用刀切成两半。两根小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西兰花用刀劈成小朵,洗干净。到这里我们的食材就准备完毕啦。

  2、锅中加一半的水,大火煮开,放入上面步骤准备好的食材,中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就熟了。

  3、把煮好的食材倒入杯中用料理棒打碎。要连汤水一起倒进去哦,更容易打成泥,营养又不流失。打好的泥装进冰棒格中。凉了以后就可以放进冰箱了。要吃的时候取一根出来融化加热就可以了。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如何让手机屏不留下指纹
2024-04-27
桑蚕丝和榨蚕丝有什么区别
2024-04-27
100%桑蚕丝的洗涤方法
2024-04-27
手机屏上的垃圾怎么删除
2024-04-27
好听又好看的英文名字
2024-04-27
昵称好看的符号网名
2024-04-27
怎么洗桑蚕丝衣服
2024-04-27
可以提前送七夕礼物吗
2024-04-27
鼓励第一天上班的句子
2024-04-27
好看的微信名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