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豆腐丝怎么做

(一)烧豆腐丝怎么做1、将葱切末,切成葱花,将蒜切末,将火腿切成小丁,准备好备用。2、将豆腐切成块,将锅里放好水,烧开了之后将豆腐放在锅里焯一下,焯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时间长一点,看见豆腐有一个一个小孔,豆腐焯水可以去豆腐的腥味,就可以了,将...

  (一)烧豆腐丝怎么做

  1、将葱切末,切成葱花,将蒜切末,将火腿切成小丁,准备好备用。

  2、将豆腐切成块,将锅里放好水,烧开了之后将豆腐放在锅里焯一下,焯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时间长一点,看见豆腐有一个一个小孔,豆腐焯水可以去豆腐的腥味,就可以了,将豆腐捞起来用冷水泡一下,免得豆腐粘上。

  3、将锅里倒油,热了以后放葱,放一个八角,将花椒放如果中,注意花椒不能时间煸太长了,免得糊了,糊了的花椒就不香了。

  4、倒入豆腐,这里注意不要用铲子翻炒,直接晃动锅就好了,翻炒会让豆腐碎掉,放豆腐的时候稍微轻一些。

  5、两分钟之后,加入切好的火腿肠,倒入生抽,继续晃动锅。

  6、加入水,放盐,盖上锅盖焖一下,焖的时间可以长一点,这样豆腐比较容易入味儿。

  7、等差不多水干了,就可以出锅了,装盘。

  (二)鱼籽烧豆腐

  1、用料:鱼籽300克、豆腐1块。

  2、调料:食盐5克、酱油1勺、姜3片、蒜3瓣、花椒10粒、料酒1勺、淀粉1勺、辣椒(红,尖,干)5个、白糖半勺、植物油适量、胡椒粉半勺、水适量。

  3、准备好原材料,将豆腐表面沾层薄薄的淀粉后放入锅中煎一下。

  4、煎至两面微微发黄后盛出备用,热锅凉油,下入花椒煸炒一下。

  5、将鱼籽放入油锅中小火慢慢煎,煎至到鱼籽变金黄,表面微微发焦。

  6、加入酱油、料酒和适量的水,再放入刚煎制的豆腐、姜片和干红辣椒,加盖焖煮两分钟。

  7、放入盐、白糖和花椒粉,大火收汁,用锅铲将鱼籽切成适量大小的块,待汁收到查不多的时候,放入青蒜,翻炒均匀。

  (三)鸡汁葱烧豆腐怎么做

  1、用料:豆腐块一斤、葱3颗、蚝油一调羹、盐适量、生抽适量、花椒少量。

  2、葱切段豆腐分块备用。

  3、热油一小把花椒和葱下锅煸香接着下豆腐。

  4、倒入鸡汤。

  5、加适量生抽,耗油煮滚,倒入砂锅继续小火炖3分钟。

  7、最后把备好蒜末、葱花、白芝麻撒上即可出锅。

  (四)碎肉烧豆腐

  1、食材:五花肉50克、豆腐200克、干香菇3朵、干木耳3朵、姜5克、生抽5克、鸡汁10克、植物油10克。

  2、干香菇和干木耳泡发切丁。

  3、五花肉切末,豆腐切块。

  4、锅中加入植物油,放入肉末翻炒至变色,加入姜片炒香。

  5、放入木耳丁和香菇丁炒匀。

  6、加入生抽和老抽炒匀后放入适量清水,加入盐和鸡汁。

  7、烧开放入豆腐块烧至汤汁收浓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茶树菇怎么泡
2024-04-27
百香果怎么泡
2024-04-27
萝卜怎么泡又脆又好吃
2024-04-27
牛油果怎么选
2024-04-27
牛油果怎么吃好吃
2024-04-27
七彩椒怎么泡
2024-04-27
炸猪皮怎么泡发
2024-04-27
酸刀豆怎么泡又酸又脆
2024-04-27
熟普洱怎么泡
2024-04-27
隋唐英雄3剧情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