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煎饼的做法

Ⅰ,杂粮煎饼的做法和面将面粉和荞麦粉已6:1比例搅拌均匀,加适量水搅拌成糊状,荞麦粉不宜太多,太多粘性不够,面糊的粘稠程度为用勺子舀起慢慢倒下时可以成不间断的面浆即可。加鸡蛋和盐将鸡蛋打散,然后倒入面浆中,搅拌均匀,加适当盐,盐是整个煎饼的...

  Ⅰ,杂粮煎饼的做法

  和面 将面粉和荞麦粉已6:1比例搅拌均匀,加适量水搅拌成糊状,荞麦粉不宜太多,太多粘性不够,面糊的粘稠程度为用勺子舀起慢慢倒下时可以成不间断的面浆即可。

  加鸡蛋和盐 将鸡蛋打散,然后倒入面浆中,搅拌均匀,加适当盐,盐是整个煎饼的调味用的,有盐味即可,不要太重味道,这个饼早餐吃的居多,盐少一点相对清淡好吃,呵呵。当然盐的用量个人依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起到调味的作用即可。然后加入葱花。搅拌均匀

  蒜泥 把准备好的蒜切成蒜泥,越细越好, 把锅烧热,先不加油,将芝麻倒入翻炒,芝麻变成黄色,闻到香味即可出锅,出锅前加少许盐,翻炒均匀,锅中加入30ml 左右的油,烧热。 在一个碗中放入蒜泥,上面放两小勺辣椒面,将烧好的油倒在上面,然后加入适量醋和盐调味,酱汁就OK 了

  热锅 把锅再次烧热,用吸油纸蘸少许油将锅涂抹一遍,

  面糊延边倒入锅中 然后用勺子舀起一勺面糊延边倒入锅中,听到滋啦啦的响声,不要理会,呵呵,握着勺柄将还未凝固的面糊沿着锅边转,直到转成圆形,面糊都凝固为止,煎饼雏形就OK 啦。

  让煎饼脱锅 大火2分钟左右,等煎饼四周都卷起,就可慢慢用铲子拨拉,让煎饼脱锅,握着勺柄让煎饼在锅中转几圈,等变得稍硬后用铲子翻面,

  出锅 开小火将另一面煎2分钟左右,关火,再握着勺柄将煎饼在锅的余温中转几圈,(需要外焦里嫩的效果哦) ,煎饼即可出锅啦…… 吃的时候,将做好的蒜泥用勺子舀一勺倒在煎饼上,涂抹开来,然后将煎饼卷成卷,就可以吃啦……

  Ⅱ,椒盐煎饼的做法

  1、食材:面粉100克、酵母10克、椒盐粉10克、水20克、食用油50克、芝麻10克、鸡蛋20克、盐20克。

  2、先将加了水的酵母倒入面粉,再逐渐向面粉里加温水,水温不需要太高。一边倒水,一边用手顺时针搅动。观察到面粉变成絮状时停止加水开始和面。和好的光滑面团包上保鲜膜,静置30-60分钟。

  3、在等待发酵的时候来制作油酥:先将10g椒盐粉倒入面粉,再起锅热食用油,油温上来以后(手放在油面上空能感觉到热度,锅边有冒烟),将油浇在面粉上,用筷子快速搅面条粉。

  4、等到油温下降,用手和成光滑的团子,油酥就做好啦,包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左右,将和好的面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油酥也分成数量相等的剂子。分别把小油酥包进面剂子就可以了。

  5、将包好油酥的剂子擀成圆角方形,按喜好对折(对折次数越多,饼内层数越多),然后对半切开,将切面朝上,向下压平。将压好的剂子擀成椭圆形,这个时候就可以看见好看的纹路啦!饼皮一面沾少量水,撒上芝麻(这样烤的时候芝麻不容易掉),放在保鲜膜里待烤。

  6、如果喜欢糊一点点的,可以不预热先在锅底刷油,然后把饼放入锅中。等饼吸了油以后再盖盖烤。烤至两面焦黄就可以了。

  Ⅲ,山东菜煎饼的做法

  1、煎饼1张,青菜适量,粉条适量,鸡蛋1个,火腿肠1根,胡萝卜适量,韭菜适量,白菜适量。

  2、青菜洗净切碎,胡萝卜刮丝,白菜切碎,韭菜切碎,粉条泡软切碎,火腿肠切片,鸡蛋一个。

  3、把几种菜馅放人一个盆里,加了点虾皮,没有可以不加。

  4、加油,花椒面,盐,鸡精,拌匀。

  5、电饼铛烧热,磕入一个鸡蛋。把饼贴在鸡蛋上。

  6、把拌好的菜馅倒在半个饼上。

  7、两面一盒即可。两面轮换烙。

  8、掀开看看。两面都焦黄,里面菜熟了即可。

  9、中间一折一卷就可以吃了。

  Ⅳ,韭菜煎饼的做法

  1、主料:韭菜150g、鸡蛋2个、面粉2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

  2、做法:韭菜择洗干净,切碎1厘米长度;把鸡蛋、面粉、韭菜放在盆里;加入适量水,调成稀稠适度的面汁;铛放火上,加热加入适量油;倒入铛内适量面糊,晃匀;煎至两面有烙花即成。

  Ⅴ,营养五彩煎饼的做法

  1、准备食材、紫甘蓝、胡萝卜、菠菜、面粉适量、备用。

  2、先把紫甘蓝、胡萝卜、菠菜清洗干净、分别打成汁、备用。

  3、再把紫甘蓝汁、胡萝卜汁、菠菜汁分别加一点盐和面粉,拌成不挂筷子的面糊。

  4、然后电饼铛刷油,舀上一勺面糊,用刮板摊平,两面烙熟即可出锅。面糊全部烙成饼。

  5、最后把烙好的饼卷上自己喜欢吃的菜、五颜六色的煎饼就做好了。

  6、白色的煎饼就是普通面粉直接用清水拌成的面糊。抹上自己爱吃的大酱也能直接吃。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腊八节各地吃什么 腊八美食你最爱哪个
2024-04-28
柿子冻了以后会更甜吗 为什么柿子冻了后更甜
2024-04-28
腊八粥补气血吗 腊八粥可以补肾吗
2024-04-28
南方腊八节吃什么 南方腊八节有什么美食
2024-04-28
2024除夕必不可少的菜
2024-04-28
腊八蒜的来历及寓意 腊八蒜如何腌制
2024-04-28
冻柿子需要削皮吃吗 冻柿子为什么不能吃皮
2024-04-28
腊八节食材有哪些 腊八粥材料是哪八种
2024-04-28
冻柿子用凉水泡多久才可以吃 冻柿子怎么吃好
2024-04-28
腊八粥是甜的还是咸的 制作腊八粥要放哪些东西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