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烧香有什么讲究

①雍和宫烧香有什么讲究1、雍和宫上香的时候,不要将一把香全部点燃,从里面拿出三根香即可,关键是诚意,心诚则灵,许愿后,将三根香插在香炉里,不要拿着点燃的香四处走动,免得引起火灾。2、在雍和宫上香结束后,剩下的香不要拿回家,更不要随处乱放乱扔...

  ①雍和宫烧香有什么讲究

  1、雍和宫上香的时候,不要将一把香全部点燃,从里面拿出三根香即可,关键是诚意,心诚则灵,许愿后,将三根香插在香炉里,不要拿着点燃的香四处走动,免得引起火灾。

  2、在雍和宫上香结束后,剩下的香不要拿回家,更不要随处乱放乱扔,而是要放在专门盛放剩香的袋子里,规矩的慢慢放置,免得香断了,剩下的香归置一下,还可以留给别人使用,免得浪费了。

  ②地坛公园和雍和宫的距离

  1、地坛公园和雍和宫的距离约290米,步行需6分钟,从地坛公园向正南方向出发,走20米,左转,走70米,过马路右转,走170米,左转,走30米,到达终点雍和宫。

  2、公交线路:116路,全程约851米,从地坛公园步行约410米,到达雍和宫桥东站,乘坐116路,经过1站, 到达雍和宫站(也可乘坐13路、684路),步行约40米,到达雍和宫。

  ③雍和宫开放时间

  1、雍和宫全年对外开放,在时间上按照夏季和冬季有少许差别,夏季的四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开放时间为早上九点至下午四点半。冬季的十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开放时间为早上九点至下午四点。

  2、雍和宫的“雍”字,其实是源自于清朝雍正帝仍为皇子时的封号。爱新觉罗·胤禛被封为雍亲王后,就在现今雍和宫的地址上建造了雍亲王府,胤禛登基为雍正皇帝后,雍亲王府就被改成了雍和宫,作行宫使用。后来雍和宫逐渐发展成为汉族地区佛教的寺院,至今亦是如此。因此许多游客来雍和宫游览之时,还会礼佛参拜祈福。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洗洁精做水晶泥不用胶水不冷藏
2024-04-28
哪些人不适合住西户
2024-04-28
带盐的裙带菜怎么保存
2024-04-28
鸭屎香茶哪些人不能饮
2024-04-28
钢化玻璃为什么会爆
2024-04-28
酒桌上最实用的41句话
2024-04-28
如何从丹田发出声音
2024-04-28
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
2024-04-28
什么人不适合吃花胶
2024-04-28
至亲指哪些人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