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钓鱼技巧

(一)冬天钓鱼技巧1、冬天的气温和水温低,导致鱼开口差,一般白天的时候要钓浅水,因为白天太阳直射水面。2、浅水区水温上升更快,鱼会进入到浅水觅食,夜晚时一般要钓深水,因为深水区保暖效果更好。3、水温回落速度慢,鱼大多栖息在深水中,此外,冬季...

  (一)冬天钓鱼技巧

  1、冬天的气温和水温低,导致鱼开口差,一般白天的时候要钓浅水,因为白天太阳直射水面。

  2、浅水区水温上升更快,鱼会进入到浅水觅食,夜晚时一般要钓深水,因为深水区保暖效果更好。

  3、水温回落速度慢,鱼大多栖息在深水中,此外,冬季像鲫鱼、鲢鱼、鲶鱼等一般都是要钓深水区。

  (二)冬天钓鱼水深多少合适

  1、有句话叫“冬钓深”,这也是钓界老前辈从时间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并广为运用,但这句话也不能说的那么死,冬季并非钓的越深越好,还是要根据情况来定,那在冬季的时候,水深3.5米,水温能达到3~5度,这是比较适合鱼类栖息的温度,也就是说,在冬季垂钓的时候,一般考虑在3米以上,4米以下。

  2、冬季的天气呢中午会相救鱼早晚高一点,所以初冬时期钓鱼建议选择中午,大概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垂钓,这时候的鱼儿会相较于活跃,选择3到4米的水深处垂钓,如果垂钓的水域有障碍物或者竖槽的地方,可以选择这类型的地方垂钓。

  (三)冬天钓鱼实用技巧

  1、冬天钓鱼不同于夏天钓鱼,冬天尤其强调天气,俗语说:冬钓阳,夏钓塘,冬天钓鱼一定要找一个有太阳的晴天去,一个,自己也可以晒晒太阳,二来,鱼儿也更喜欢游动。

  2、要用好的鱼饵,首选红虫,红蚯蚓,线虫等,最好说活的,千万不要像老一辈说的那样:“不论塘,不论湖,撒把细米就钓鱼”以前还可以,冬天天气寒冷,鱼儿都在深水区活动,密度也相对较小。

  3、选择水域地址也很重要,大江大河水面大,散热快,水温就低,鱼儿很难诱聚在一起,最好说选择农村的小池小塘什么的,这样的地方水温相对较高,经常有鸭鹅什么的下水,让鱼儿无法冬眠。

  4、耐心要够,冬季到了,水温降低,鱼儿也不喜欢运动了,动口觅食就更难了,所以,找好了一个位置就一定要坚持,当然,超过一两个小时还是没有鱼儿上钩就要放弃了。

  5、钓鱼要挨水草,草分明水草和暗水草,冬天天气寒冷,最好是选择暗水草的地方,这里一般离岸边都在10米左右,水深而且水温也适宜,鱼儿最喜欢藏最那里。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微信黑名单在哪里查看
2024-04-27
闺蜜独一无二的备注
2024-04-27
提醒增添衣服的早安语
2024-04-27
拼多多如何开店铺步骤
2024-04-27
静电地板如何做保养
2024-04-27
什么碗可以进入微波炉
2024-04-27
葡萄汁弄到衣服上怎么才能洗掉
2024-04-27
整齐叠衣服的方法
2024-04-27
熨毛呢衣服的方法
2024-04-27
ds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