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韭菜的做法

(1)凉拌韭菜的做法1、韭菜一把,食盐适量,蒜适量,生抽一小勺,香醋一小勺,香油适量,白芝麻适量,辣椒油适量,白糖适量,植物油适量。2、凉拌韭菜,是一道适合男女老少的美味时蔬。韭菜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道,是清洁肠胃不可获缺...

  (1)凉拌韭菜的做法

  1、韭菜一把,食盐适量,蒜适量,生抽一小勺,香醋一小勺,香油适量,白芝麻适量,辣椒油适量,白糖适量,植物油适量。

  2、凉拌韭菜,是一道适合男女老少的美味时蔬。韭菜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道,是清洁肠胃不可获缺的超级清道夫。

  3、首先韭菜择洗干净,蒜切末;锅中放水,水里面放少许盐和几滴油,水开后放入韭菜(时间不要太长,变色即可)。

  4、然后把焯好的韭菜捞出,马上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捞出挤干水分,切寸段。

  5、最后把切好的韭菜段放入大碗中,加入蒜末、生抽、辣椒油、香油、香醋、少许白糖、盐和熟白芝麻搅均匀即可。

  6、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而且,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

  (2)木耳炒韭菜的做法

  1、主料:木耳、韭菜。

  2、辅料:枸杞、葱、姜、蒜。

  3、调料:盐、味精、蚝油、花椒、淀粉。

  4、木耳用温水泡发30分钟,山药去皮切成片,加入生粉拌匀。

  5、坐锅点火倒油,将山药放入炸至表面微黄取出,锅中留底油,下葱姜蒜爆香,放入木耳、枸杞、花椒翻炒,加盐、蚝油调味,加入山药翻炒均匀,再加少许味精出锅即可。

  (3)辣椒韭菜的腌制方法

  1、食材:辣椒适量,韭菜适量,食盐适量,十三香适量,凉拌香适量,鲜姜适量,芝麻油适量,熟芝麻适量。

  2、方法:把择净的韭菜用水洗净、凉开沥干水份。

  3、洗净辣椒凉开沥干水份,把辣椒用刀拍一下,在切碎,把晾干的韭菜用刀切成短段,把韭菜、辣椒一起放入容器内。

  4、用刀把鲜姜剁成沫,加入十三香、食盐。

  5、倒入凉拌香,加入姜沫、熟芝麻,放入芝麻油,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后即可食用。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凉拌银耳怎么做不粘锅
2024-04-27
怎样炸整条鱼不粘锅
2024-04-27
皮皮虾怎么吃怎么清理
2024-04-27
破壁机打豆浆需要过滤吗
2024-04-27
怎么炒肉不粘锅
2024-04-27
猪红汤的做法
2024-04-27
用什么鱼做酸菜鱼
2024-04-27
怎样做肉包不用酵母粉
2024-04-27
做芋圆放木薯粉的比例
2024-04-27
怎么炖鱼不粘锅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