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是指哪三防

(1)三防是指哪三防1、安全生产的三防是指防火、防灾、防事故,防火,夏天气候干燥,火灾隐患随即增多,一旦发生,蔓延很快。近期在对各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中尤其注重各企业的各项防火制度,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用电的使用安全等的检查。同时对易燃易...

  (1)三防是指哪三防

  1、安全生产的三防是指防火、防灾、防事故,防火,夏天气候干燥,火灾隐患随即增多,一旦发生,蔓延很快。近期在对各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中尤其注重各企业的各项防火制度,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用电的使用安全等的检查。同时对易燃易爆品的储存情况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防灾,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加之雷电、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天气的影响,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容易导致各类安全事故,因此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各企对辖区内高空作业加强巡检,谨防高空作业、高空坠物等造成安全事故,引发人员伤亡。

  3、防事故,加强对各企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督查持证上岗,杜绝违章作业的发生。只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全面提升企业员工自身安全意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安全生产工作才能防患于未然。

  (2)雨季三防是指哪三防

  1、雨季三防包括:防洪、防雷电、防排水。

  2、防洪:基本工作内容有防洪规划、防洪建设、防洪工程的管理和运用、防汛、洪水调度和安排、灾后恢复重建等。防洪措施包括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

  3、防雷:其基本原理是通过组成拦截、疏导最后泄放入地的一体化系统方式,以防止由直击雷或雷电的电磁脉冲对建筑物本身或其内部设备造成损害。

  4、暴雨洪水发生的季节有一定规律,如果是在主汛期,由于暴雨可直接导致洪水泛滥,还会引起山崩、滑坡、泥石流以及城镇内涝等次生灾。

  (3)冬季三防是指哪三防

  1、冬季三防是指防冻、防火、防煤气中毒,煤气中毒一般指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

  2、中毒机理是因为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2024西方愚人节吃什么 2024愚人节吃的食物有哪些
2024-04-28
2024愚人节是哪一天 2024愚人节是什么时候
2024-04-28
喝凉白开可减少摄入微塑料颗粒吗 凉白开喝了有哪些好处
2024-04-28
2024年愚人节是什么时候 2024年愚人节日在几月几日
2024-04-28
2024愚人节整人短信有哪些 愚人节经典整人短信大全
2024-04-28
2024美国愚人节放假吗 美国愚人节放不放假2024
2024-04-28
龙抬头几点剪头好 龙抬头剪头发最佳时间是几点
2024-04-28
二月二龙抬头是农历还是阳历 龙头节为什么在二月初二
2024-04-28
奶茶上瘾是一种病吗 为什么会奶茶上瘾
2024-04-28
巧克力也是虫子的心头好吗 巧克力能不能多吃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