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炸酱面最正宗做法

(一)北京炸酱面最正宗做法1、黄豆清水泡发,入开水锅焯熟捞出。黄豆芽入锅焯熟。五花肉、鲜香菇洗净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心里美萝卜、白萝卜、黄瓜去皮切丝。芹菜、香椿洗净切小段。2、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葱段、姜末、蒜末炒出香味,下五花肉丁中火煸...

  (一)北京炸酱面最正宗做法

  1、黄豆清水泡发,入开水锅焯熟捞出。黄豆芽入锅焯熟。五花肉、鲜香菇洗净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心里美萝卜、白萝卜、黄瓜去皮切丝。芹菜、香椿洗净切小段。

  2、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葱段、姜末、蒜末炒出香味,下五花肉丁中火煸炒,待逼出猪油,加一点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炒匀,然后将肉丁盛出。

  3、锅内留着煸肉的猪油,用碗把甜面酱和干黄酱调合均匀,倒进锅里中火炒出酱香,然后倒入五花肉丁、香菇丁、姜末,转小火慢慢熬约10分钟,直到酱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其间要不停搅动,如果觉得干了,就稍稍加点水)。这时汤汁已收,离火加入葱白末(早加就焦了),利用余温将葱白焖熟。炸酱就做好了。

  4、另起锅将面条煮熟。与炸酱、菜码儿摆在一起,吃时将它们拌在一起即可。

  (二)北京炸酱面做法

  1、北京炸酱面做法:首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然后将黄瓜切丝。

  2、在热水锅中将面条煮熟,之后捞出。

  3、在锅中加入油煮热,放入葱丝、蒜末和豆瓣酱炒香,再加入鸡蛋炒碎,待汤汁浓稠后,倒入面条中,最后加入黄瓜搅拌即可。

  (三)如何制作好吃的北京炸酱面

  1、食材:挂面适量,五花肉600g,姜适量,葱适量,干黄酱1包,八角适量,花椒适量,香菇适量。

  2、做法

  (1)首先要将买来的五花肉切成丁,用水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待用。

  (2)准备好葱、姜、花椒和八角适量,将其放在菜板上或者小碟中待用。

  (3)准备好一些香菇,清洗干净之后用温水泡起来。

  (4)在炒锅中热油,等油温有7成后,在锅中下葱姜花椒和八角,用小火慢慢加热,过一会各种料的香味会散发出来,等葱花开始慢慢发黄,或者等料的味道比较浓了,就可以将它们从锅中取出扔掉,把油留在锅中。

  (5)将洗净控干水份的五花肉丁下到刚才的锅里,开中火加热。我们会看到五花肉在锅中慢慢变色,炒五花肉的时候注意勤翻动一下。

  (6)炒五花肉的同时,可以抽空把刚才泡着的香菇切成小丁了,泡香菇的水可以留着待用。

  (7)直到五花肉丁变得金黄,同时五花肉的脂肪里的油份慢慢流出,那么炒五花肉这步也就结束了。这样炒出来的五花肉很香却又不腻人。

  (8)把切好的香菇丁倒入锅中同五花肉一起翻炒均匀。

  (9)将一包干黄酱倒入锅中,同时慢慢把适量的泡香菇水倒入锅中,边倒水边用炒菜的铲子进行搅拌,使块状的干黄酱慢慢融入水中。添加水的时候不宜一次添加太多,以免水分倒多了之后过稀。加水的原则是每次适量,必要的时候多加几次。加水的同时进行搅拌,把酱和肉搅拌均匀,最终使整个一锅酱看起来偏稀,但是又略有些糊状,然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煮半小时到四十分钟所有,期间搅拌几次,以免糊锅。

  (10)煮酱的同时烧开一锅水煮面。

  (11)煮熟后控水捞出,加入炸酱,搅拌好就能享用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腌辣椒的方法
2024-04-28
面包机做面包的配方
2024-04-28
用烤箱做面包简单又好吃
2024-04-28
东菱面包机做面包的方法
2024-04-28
怎么用烤箱做面包
2024-04-28
电饭煲做面包简单方法
2024-04-28
自家做面包的方法
2024-04-28
面包机做面包的方法
2024-04-28
酸汤肥牛的做法家常
2024-04-28
怎样做面包好吃又简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