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玉米要几天才能成熟收获

①种玉米要几天才能成熟收获1、华北地区:早熟的60天鲜食。75天可收获。中熟的80天可鲜食。100-110天可收获。2、中晚熟的黄淮海地区夏播生育期96天左右。春播128天左右。品种很多,收获期都差不多。还有一些糯玉米和水果玉米,它们也分中...

  ①种玉米要几天才能成熟收获

  1、华北地区:早熟的60天鲜食。75天可收获。中熟的80天可鲜食。100-110天可收获。

  2、中晚熟的黄淮海地区夏播生育期96天左右。春播128天左右。品种很多,收获期都差不多。还有一些糯玉米和水果玉米,它们也分中熟、晚熟。一般鲜食天数是65-90天之间。

  ②种玉米用什么方法不被虫鸟吃

  1、在你玉米地的几个角个对角的中线位置都立上几个杆子。

  2、在杆子顶端挂上破烂的衣物,不要太重,能让很小的风都能吹动,鸟看到基本不会来了。

  3、玉米地都是这样弄的,而且经济环保不费事。

  4、可以考虑围起来一片地用来育苗,待幼苗足够高了,移栽。

  ③农村种玉米方法

  1、翻耕土壤

  在玉米种植技术中,为了让植株根系,能够更好的扎根于泥土,需要翻耕种植的土壤,细致的翻耕,能够让玉米幼苗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要在适宜的天气中翻耕;大概翻耕15厘米左右。

  2、选择品种

  在种植玉米前,需要认真考察植株生长的土壤和环境,选取最宜播种的品种,最好选择防涝抗旱、对病虫也具有一定免疫的品种,还可以选择高产量、高稳定性的品种,到收获期才会有一个好的产量。

  3、种植密度玉米的种植密度,直接影响到最后的产量;经过科学家们严格的推算,一亩地大概种植5000株左右,这个密度之间,植株可以良好的进行采光,呼吸也比较自然;对比其它田地玉米的种植密度,一亩5000株的密度也是产量最高的。

  4、防虫防病

  植株玉米时,需要防虫防病,一般情况下,病虫高发期一般在阴雨连绵的秋季,这个季节空气湿度较大,比较适合细菌的滋生和病虫的侵扰;要及时排出田地中多余的积水,克制使用化学农药,可以尝试生物防治,能减小对土壤和植株的危害。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北斗星是什么星
2024-04-28
天行长臂猿在中国的数量是多少
2024-04-28
老年人怎么养生
2024-04-28
北斗星属于哪个星座
2024-04-28
中国的岁寒三友是哪三种植物
2024-04-28
春天北斗星的方向
2024-04-28
一丘之貉的貉是什么动物
2024-04-28
中国的名山都有哪些
2024-04-28
中国的五岳是哪五座山
2024-04-28
中国的五岳名山中西岳指的哪个山?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