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Ⅰ.消防安全基础知识1、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2、不可将烟蒂、火柴杆等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3、在五级以上大风天或高火险等级天气,禁止使用以柴草、木材、木炭、煤炭等为燃料的用火行为,禁止室外吸烟和...

  Ⅰ.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1、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

  2、不可将烟蒂、火柴杆等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3、在五级以上大风天或高火险等级天气,禁止使用以柴草、木材、木炭、煤炭等为燃料的用火行为,禁止室外吸烟和明火作业。

  4、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5、液化气钢瓶与炉具间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使用时,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开关。不要随意倾倒液化石油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手机。

  6、不要在楼梯间、公共走道内动火或存放物品,不要在棚厦内动火、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维修机动车辆,不要在禁火地点吸烟、动火。

  7、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接消防车。

  8、家中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对初起火灾,应迅速清理起火点附件可燃物,并迅速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简易灭火器材控制和扑救。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9、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伙来临时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以免失去逃生时机。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

  10、火场逃生时,保持冷静,正确估计火势。如火势不大,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离。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逃生时应随手关闭身后房门,防止烟气尾随进入。

  11、楼下起火,楼上居民切忌开门观看或急于下楼逃生,要紧闭房门,可用浸湿的床单、窗帘等堵塞门缝或粘上胶带。如果房门发烫,要泼水降温。

  12、若逃生路线均被大火封锁,可向阳台或向架设云梯车的窗口移动,并有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法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Ⅱ.银行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资料

  1、存款业务

  我国商业银行的存款包括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两大类。人民币存款又分为个人存款、单位存款和同业存款。

  2、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商业汇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

  3、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4、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

  5、汇款。银行接受客户委托,通过银行间的资金划拨、清算、通汇网络,将款项汇往收款方的一种结算方式

  6、信用证:是一种有条件的银行支付承诺,是一项独立于贸易合同之外的另一种契约。信用证业务处理的是单据而不是货物。

  7、托收:委托人(收款人)向其账户所在银行(托收行)提交凭以收取款项的金融票据或/和商业单据,要求托收行通过其联行或代理行向付款人收取款项。

  Ⅲ.计算机二级基础知识

  1、基本数据结构与算法:算法的基本概念;算法复杂度的概念和意义(时间复杂度与空间复杂度)。数据结构的定义;数据的逻辑结构与存储结构;数据结构的图形表示;线性结构与非线性结构的概念。

  2、线性表的定义: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及其插入与删除运算。栈和队列的定义;栈和队列的顺序存储结构及其基本运算。线性单链表、双向链表与循环链表的结构及其基本运算。

  3、树的基本概念:二叉树的定义及其存储结构;二叉树的前序、中序和后序遍历。顺序查找与二分法查找算法;基本排序算法(交换类排序,选择类排序,插入类排序)。

  4、程序设计基础:程序设计方法与风格。结构化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对象,方法,属性及继承与多态性。

  5、软件工程基础:软件工程基本概念,软件生命周期概念,软件工具与软件开发环境。结构化分析方法,数据流图,数据字典,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结构化设计方法,总体设计与详细设计。

  6、软件测试的方法:白盒测试与黑盒测试,测试用例设计,软件测试的实施,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程序的调试,静态调试与报考调试。

  7、数据库设计基础:数据库的基本概念: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模型,实体联系模型及 E-R 图,从 E-R 图导出关系数据模型。

  8、关系代数运算:包括集合运算及选择、投影、连接运算,数据库规范化理论。数据库设计方法和步骤:需求分析、概念设计、逻辑设计和物理设计的相关策略。

  Ⅳ.法律基础知识

  1、《法律基础知识》是2009年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王富君。法律基础知识是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试行)》中的《法律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本教材。 全书共分为绪论、宪法、刑法、行政法、民法、诉讼法和劳动法等章节。突出了能力培养的教学目的,每章一练能够帮助学生巩固基础知识。书中配有知识库和小锦囊等,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的特点。 本书不仅适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德育课教学使用,也可以作为学生家长、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以及关心青少年法制教育人士的参考书。

  2、本书严格依照教育部2001年2月颁布的《法律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的要求进行编写,在内容组织上注意面向中等职业学生的特点,采取案例引入,法条说明和解释的编写结构,突出实用性、生动性和思考性。本书可以作为三年制和四年制中等职业学校教材和辅导用书。

  3、为了加强和改进中等职业学校的德育教学工作,教育部颁布了《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试行)》。本书是严格根据该教学大纲中的《经济与政治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编写而成的。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怎么取消实名认证穗康码
2024-04-27
我的世界附魔怎么用
2024-04-27
我的世界1.14版本死了会掉装备吗
2024-04-27
如何改变自己
2024-04-27
王者荣耀可以买金币吗
2024-04-27
怎么才能收不到黑名单短信和电话
2024-04-27
我的世界鹦鹉在哪里能找到
2024-04-27
我的世界光影怎么开
2024-04-27
关于清明诗句和诗词
2024-04-27
如何学会我的世界指令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