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籽怎么种

(一)大樱桃籽怎么种1、保存种子:首先就要获得健康的饱满的有机樱桃种子,只需要吃掉一些樱桃,就能获得自然的果核了,之后就将这些樱桃果核放在温水中浸泡5分钟,需要将果核上的果肉残留全部清理干净。之后准备一些纸巾铺在桌面上,将清洗浸泡后的樱桃果...

  (一)大樱桃籽怎么种

  1、保存种子:首先就要获得健康的饱满的有机樱桃种子,只需要吃掉一些樱桃,就能获得自然的果核了,之后就将这些樱桃果核放在温水中浸泡5分钟,需要将果核上的果肉残留全部清理干净。之后准备一些纸巾铺在桌面上,将清洗浸泡后的樱桃果核装起来,放在通风温暖的地方干燥3~5天,等果核干燥之后,就要将果核放入一个洗干净、带盖子的容器里面,里面不能有水分,之后将密封的瓶子放在冰箱里面保存10周左右的时间。

  2、播种准备:10周之后就将樱桃果核取出来,之后放在常温的环境下,准备播种的容器,要较小排水好的容器,土壤要疏松透气和排水良好,避免盆土积水,小容器容易培育,避免烂根。

  3、随时保持土壤湿润:果核直接放入土壤下面,浅埋之后浇透水,养护期间保持土壤微润,可以放在窗台上,通风和光线明亮的地方。可以在一个小容器放多粒果核,等幼苗长到2~3厘米之后,就去掉一些长得比较弱的幼苗,让健壮的幼苗长在小盆里。

  4、后期养护注意:幼苗长出来之后就要将它摆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直到外面的霜冻过去,温暖暖和之后,就可以将幼苗放在外面养护,这样更有利樱桃幼苗的生长,之后浇水量可以适当减少。如果后期想要将樱桃树栽种在地里面,每棵就需要间隔6米远,避免栽种太密。樱桃树生长需要定期施肥,再生长前期主要是为了促进枝叶的生长,前期以低氮的肥料为主。

  (二)大樱桃怎么保存时间久

  1、可以存放在冰箱里。樱桃是很怕热的,适合的温度在2℃—5℃,储存时应该带着果梗保存,否则极易腐烂,所以最好和其他水果一样存放在冰箱里。

  2、通常樱桃最多保存5—7天,超过一周就会腐烂,建议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盒来装樱桃,因为其透气性不好,最好用纸盒来盛放。

  3、减压贮藏可使果实色泽保持鲜艳,果梗保持青绿,与常压贮藏相比果实腐烂率低,回贮藏期长,果实的硬度和风味,及营养损失均很小,试验表明0℃、压力控制400毫米汞柱,每4小时换气一次,可贮50—70天。

  (三)大樱桃单棵能结果吗

  1、这个与品种有关,如黄蜜大樱桃,自花授粉的,一棵就能结果。但如红灯,需要配置授粉树,才能结果。但一般栽植两种不同的樱桃树才能结果多。一般樱桃没有授粉树,会造成坐果少或不结果。

  2、大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主要有中国樱桃中的莱阳矮樱桃和大叶型草樱桃(又名大青叶)、毛把酸、马哈利和考脱等。实践证明,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与大樱桃品种嫁接亲和力强,根系分布深,粗根多,嫁接的大樱桃长势健壮,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丰产。故生产中宜选用大叶型草樱桃作为繁育大樱桃的砧木。

  (四)大樱桃最好的品种

  大樱桃比较好的品种:

  1、早红宝石:乌克兰育成。是法兰西斯与早熟马尔齐杂交育成的早熟品种,为自花不实。果实心脏形,平均单果重4.8~5克。果皮、果肉暗红色,果肉柔嫩、多汁,果肉红色,味纯,酸甜可口。树体大,生长较快,树冠圆形,紧凑度中等。嫁接树4年进入结果期。该品种一般成熟期极早,比红灯早7-10天左右。花芽抗寒性强,连年丰产。

  2、莫利(意大利早红):又称莫勒乌、意大利早红等。原产法国。1984年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入。1990年烟台市芝罘通过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从意大利引入,俗称意大利早红。该品种具有早熟、果大、色艳、质优等特点,是综合性状优良的早熟甜樱桃品种。1998年通过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并定名为莫利。该品种表现结果早,早熟,丰产,稳产。是甜樱桃品种中颇具发展前途的品种之一。果实肾形,单果重8-10克,最大12克。可溶性固形物12.5%,果皮浓红色,完熟时为紫红色,有光泽。果肉红色,细嫩、肥厚多汁,风味酸甜,硬度适中,离核,品质上。果柄中短,很少裂果。

  3、岱红:山东农业大学选育。平均单果重10.85克,最大可达14.2克。果实为圆心脏形,果型端正,整齐美观,畸形果很少。果柄短,平均果柄长2.24厘米。果皮鲜红至紫红色,富光泽,色泽艳丽,果肉粉红色,近核处紫红色,果肉半硬,味甜适口。可溶性固形物14.8%。烟台5月中、下旬成熟,比红灯早熟3-5天,抗裂果。树势强健,枝条粗壮,花芽多,成花率高,早产早丰。是极少见的早产、早丰、大果形早熟品种。也是目前保护地栽培的首选品种之一。

  4、红灯: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于1963年由那翁×黄玉杂交育成,1973年命名为红灯。红灯是一个大果、早熟、半硬肉的红色品种。树势强健,枝条直立、粗壮、树冠不开张,必须用人工开张角度。叶片特大、较宽、椭圆形,叶长约17厘米,宽9厘米;叶柄较软,新梢上的叶片呈下垂状;叶缘复锯齿,大而钝;叶片深绿色,质厚,有光泽,基部有2~3个紫红色肾形大蜜腺。芽的萌发率高,成枝力较强,外围新梢冬季短截后,平均发枝3~4个,直立枝发枝少,斜生枝发枝多。其他侧芽萌发后多形成叶丛枝,一般不形成花芽,随着树龄增长,叶丛枝转化成花束状短果枝。该品种开始结果期一般偏晚,4年开始结果,6年生以后才进入盛果初期。

  5、早大果:原代号乌克兰2号。由乌克兰农业科学院灌溉园艺科学研究所用白拿破仑、瓦列利、热布列、艾里顿的混合花粉杂交育成。国内译为“早大果”。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花卉叶子发黄怎么办
2024-04-27
沙发起静电怎么办
2024-04-27
华硕笔记本电脑主板的电池在哪里
2024-04-27
联想i5笔记本键盘亮了怎么开
2024-04-27
羊毛地毯怎么洗
2024-04-27
买的针织裙有点大怎么办
2024-04-27
l开头的英文名女
2024-04-27
wifi网络上下起伏怎么办
2024-04-27
戴尔笔记本wifi速度慢
2024-04-27
如何去掉衣服上的油渍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