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做蛋糕放柠檬有什么好处

(一)家庭做蛋糕放柠檬有什么好处1、鲜榨柠檬汁是天然的酸度调节剂。柠檬酸可以调节鸡蛋特别是蛋白的酸度,使蛋白霜在打发和混合的过程中不容易消泡。与之功能相同的是化学添加剂塔塔粉和调味品白醋。塔塔粉肯定是我们自己动手做蛋糕绝不会使用的,白醋倒是...

  (一)家庭做蛋糕放柠檬有什么好处

  1、鲜榨柠檬汁是天然的酸度调节剂。柠檬酸可以调节鸡蛋特别是蛋白的酸度,使蛋白霜在打发和混合的过程中不容易消泡。与之功能相同的是化学添加剂塔塔粉和调味品白醋。塔塔粉肯定是我们自己动手做蛋糕绝不会使用的,白醋倒是可以,但是万一掌握不住用量就会影响蛋糕的口感。

  2、柠檬皮屑是天然的果味香精。柠檬皮屑的香味不但能够充分遮盖鸡蛋的腥味,还能为蛋糕增添清新宜人的水果香味,这种果香味是柠檬汁不能达到的,化学添加剂更是不可与之同日而语。柠檬皮同时还具有像陈皮一样的功效,可以排毒祛火,还能增加蛋糕的营养。

  (二)空气炸锅做蛋糕的简单方法

  1、用料:鸡蛋2个、牛奶30克、低筋面粉50克、橄榄油20适量、糖20克。

  2、准备食材,蛋清分离后留着打泡泡。

  3、糖三分之二部分三次加入蛋清打发。

  4、蛋黄,油,糖,牛奶倒在一起搅拌。

  5、低粉经筛多次加入,可以先少量然后再加量,搅拌最好一个方向。

  6、蛋清分三次加入并搅拌均匀。

  7、空气炸锅预热5分钟(170度)后,150度加热18分钟。

  8、160度加热8分钟即可。

  (三)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

  1、五个鸡蛋,蛋黄蛋清分离。

  2、蛋黄加10克白砂糖搅匀,适量玉米油、牛奶、低筋面粉拌匀至呈浓稠状。蛋清加柠檬汁拌匀,加白糖搅拌至出现直立尖状。

  3、1/3蛋清加入蛋黄搅匀,余下蛋清加入拌匀,最后倒入面包桶中,选择烘烤功能烤60分钟,取出面包桶,倒扣晾凉取出即可。

  (四)鸡蛋做蛋糕简单方法

  1、食材:鸡蛋,白糖,面粉,玉米油,牛奶。

  2、鸡蛋五个,白糖150克。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子里面,盆子是干的,没有水,准备白糖150克,白糖分三次加入。

  3、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了。

  4、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搅拌了大约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

  5、准备蛋糕粉120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会出现面疙瘩。

  6、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预热八分钟。

  7、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放入烤箱烤30分钟。烤盘放最下一格,上下都要烤,定时间为30分钟,时间到,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吃杨桃为什么要去硬边
2024-04-28
杜甫为什么要去石壕村
2024-04-28
周琦为什么被裁
2024-04-28
互联网大会为什么选在乌镇
2024-04-28
油条做的为什么硬
2024-04-28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出自哪里
2024-04-28
寺院为什么不能踩门槛
2024-04-28
QQ为什么没有QQ看点了
2024-04-28
为什么白衣服会变黄
2024-04-28
氯化钠为什么不能发生复分解反应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