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操作系统

(1)什么是操作系统1、操作系统(OperatingSystem,简称OS)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操作...

  (1)什么是操作系统

  1、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操作系统也提供一个让用户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

  2、在计算机中,操作系统是其最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基础性系统软件。从计算机用户的角度来说,计算机操作系统体现为其提供的各项服务;从程序员的角度来说,其主要是指用户登录的界面或者接口;如果从设计人员的角度来说,就是指各式各样模块和单元之间的联系。

  3、事实上,全新操作系统的设计和改良的关键工作就是对体系结构的设计,经过几十年以来的发展,计算机操作系统已经由一开始的简单控制循环体发展成为较为复杂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再加上计算机用户需求的愈发多样化,计算机操作系统已经成为既复杂而又庞大的计算机软件系统之一。

  (2)XP操作系统运行缓慢的解决方法

  一、停止跟随系统启动的多余程序

  1、 点“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 点“确定”

  2、“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窗口点“启动”

  3、 点“全部禁用”点“应用(A)”点“确定”

  注:所有启动项都可以停掉,当你需要的时候在“开始”“程序”或者“控制面板”还可以启动的。

  4、点“重新启动(R)”

  二、禁止多余的WindowsXP服务

  点“开始”“运行”输入: c点“确定”。

  逐个检查WindowsXP服务项。

  选择服务项目,右键点“属性”。

  启动类型分为“自动”、“手动”、“已禁用”,可以分别对系统默认服务项目进行必要的更改。

  1、Alerter:通知有关系统管理级警报。可以选“已禁用”。

  2、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为 Internet 连接共享和 Windows 防火墙提供第三方协议插件的支持。可以选“已禁用”。

  3、Automatic Updates:允许下载并安装 Windows 更新。D版选“已禁用”。

  4、ClipBook:启用“剪贴簿查看器”储存信息并与远程计算机共享。选“已禁用”

  5、Error Reporting Service:服务和应用程序在非标准环境下运行时允许错误报告。选“已禁用”

  6、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为在多用户下需要协助的应用程序提供管理。选“已禁用”

  7、Human Interface Device Access:启用对智能界面设备 (HID)的通用输入访问,它激活并保存键盘、远程控制和其它多媒体设备上的预先定义的热按钮。选“已禁用”

  8、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用 Image Mastering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Interface (IMAPI) 管理 CD 录制。没有安装刻录机的用户选“已禁用”

  9、Indexing Service:本地和远程计算机上文件的索引内容和属性;通过灵活查询语言提供文件快速访问。选“已禁用”

  10、Messenger:传输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 NET SEND 和 Alerter 服务消息。选“已禁用”

  11、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使授权用户能够通过使用 NetMeeting 跨企业 intranet 远程访问此计算机。选“已禁用”

  12、Network DDE:为在同一台计算机或不同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提供动态数据交换 (DDE) 的网络传输和安全。可选“已禁用”

  13、Network DDE DSDM:管理动态数据交换 (DDE) 网络共享。可选“已禁用”

  14、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收集本地或远程计算机基于预先配置的日程参数的性能数据,然后将此数据写入日志或触发警报。选“已禁用”

  15、Print Spooler: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中以便迟后打印。没安装打印机的用户可选“已禁用”

  16、Remote Registry:使远程用户能修改此计算机上的注册表设置。坚决选“已禁用”

  17、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在局域网以及广域网环境中为企业提供路由服务。不上局域网者可选“已禁用”

  18、Smart Card:管理此计算机对智能卡的取读访问。不使用智能卡者可选“已禁用”

  19、SSDP Discovery Service:启动您家庭网络上的 UPnP 设备的发现。选“已禁用”

  20、System Restore Service:执行系统还原功能。 要停止服务,请从“我的电脑”的属性中的系统还原选项卡关闭系统还原。

  21、TCP/IP NetBIOS Helper:允许对“TCP/IP 上 NetBIOS (NetBT)”服务以及 NetBIOS 名称解析的支持。可选“已禁用”

  22、Telnet:允许远程用户登录到此计算机并运行程序,并支持多种 TCP/IP Telnet 客户,包括基于 UNIX 和 Windows 的计算机。选“已禁用”

  23、Terminal Services:允许多位用户连接并控制一台机器,并且在远程计算机上显示桌面和应用程序。选“已禁用”

  24、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管理连接到计算机的不间断电源(UPS)。不使用不间断电源的用户选“已禁用”

  25、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为主持通用即插即用设备提供支持。不安装即插即用设备时可以选“已禁用”

  26、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捕获。不使用设备者可以选“已禁用”

  三、清除垃圾文件

  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以后产生大量的垃圾文件,应该进行必要的清理,雅虎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1、登陆:

  2、安装雅虎助手。

  3、在雅虎助手主页选“IE修复”项下“高级修复”在“危险”和“未知”项前的方框打勾,点“立即修复”

  4、在雅虎助手主页选“清理痕迹”项下“Cookies清理”,把查出的危险项“立即清除”

  四、对系统进行优化

  1、在雅虎助手主页选“网络参数优化”,根据你的上网设备选择相应设置(宽带选择“ADSL”)点“立即设置”。

  2、“清理垃圾文件”点“立即删除”

  五取消计算机默认的保留20%带宽

  1、点“开始”“运行” c

  2、在“本地计算机策略”窗口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计划程序

  3、在右侧“设置”窗口右键“限制可保留带宽”点“属性”

  4、在“限制可保留带宽属性”窗口设置选项下点“已启用”

  5、在“带宽限制%”栏选择要保留的带宽百分比,如果不保留就选0%,也可以选择很小的数值如1%等。

  6、如果禁用或者不配置此设置,系统均默认20%

  7、重新启动电脑。

  六、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1、点“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2、在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窗口点“操作”“分析”

  3、查看分析报告。

  4、系统分析认为需要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时,按照提示点“碎片整理”否则结束工作,返回windows。

  (3)小米cc9pro是苹果操作系统吗

  1、只有苹果手机用的是苹果自己开发的系统,小米是安卓的。

  2、小米手机是小米公司研发的高性能智能手机。

  3、Strategy Analytics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及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小米出货量232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6.4%,重回世界前五。

  4、2018年3月27日,小米首次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MIX2S。2019年2月20日下午2点,小米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小米9发布会。

  (4)win10更新以后开机显示没有可用的操作系统怎么办?

  1、按下Win+R 打开运行,输入 regedit 按下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在注册表左侧依次展开: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3、在注册表右侧找到Default 值,将其删除;删除后关闭注册表然后重启计算机。

  (5)操作系统原理是什么

  1、操作系统(英语;OperatingSystem,简称OS)是对人体大脑的仿生学应用,其工作原理与大脑控制人类身体的过程十分相似。

  2、操作系统是一套管理电脑硬件与软件资源的程序,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

  3、操作系统身负诸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与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

  4、操作系统是管理计算机系统的全部硬件资源包括软件资源及数据资源;控制程序运行;改善人机界面;为其它应用软件提供支持等,使计算机系统所有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用户提供方便的、有效的、友善的服务界面。

  5、操作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管理控制程序,大致包括5个方面的管理功能:进程与处理机管理、作业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

全部律师生活

科技相关推荐

怎么加微信好友快又多
2024-04-27
抖音看虫什么梗
2024-04-27
汽车空调eco模式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wi-fi怎么提速
2024-04-27
石家庄站买票能用微信支付吗
2024-04-27
世界上最大的货轮
2024-04-27
如何把头条的视频下载下来
2024-04-27
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
2024-04-27
格力空调故障代码e6怎么回事
2024-04-27
淘会员加微信返现是真的吗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