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阿胶怎么煮

(一)孕妇吃阿胶怎么煮材料:乌鸡zhidao150g、盐适量、阿胶15g、瘦肉100g、红枣5g、桂圆5g、姜3片。做法如下:1、将乌鸡、瘦肉洗净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桂圆洗净。2、锅内烧开水,放入鸡肉、瘦肉焯去血渍,版再捞出洗净。3、将...

  (一)孕妇吃阿胶怎么煮

  材料:乌鸡zhidao150g、盐适量、阿胶15g、瘦肉100g、红枣5g、桂圆5g、姜3片。做法如下:

  1、将乌鸡、瘦肉洗净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桂圆洗净。

  2、锅内烧开水,放入鸡肉、瘦肉焯去血渍,版再捞出洗净。

  3、将乌鸡、阿胶、瘦肉、红枣、桂圆、姜片放入炖盅内。

  4、加入适权量的清水,隔水慢火炖2小时。

  5、炖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食用。

  (二)成块的阿胶怎么吃

  1、阿胶在质地上特别硬,可以将其打碎或者是直接打成粉,每次熬制中药以后,阿胶单独加入适量的黄酒然后放入锅中,隔水将其慢慢的烊化开。完全化开以后兑入之前熬好的中药汤剂中,早晚分服即可。

  2、如果是单纯保健的话可以用其熬制阿胶膏,将适量的阿胶块放入砂锅,加入黄酒,完全融化后,加入核桃,大枣,黑芝麻进行搅拌,制成阿胶糕,每日适用适量即可。

  (三)新鲜熬制的阿胶怎么存放

  1、如果阿胶已经拆封吃不完了,或者是大包装的,每袋里面有很多片,吃剩下了可以将它放在一个玻璃罐子里面保存,将阿胶放好后,瓶子里面放上一包食品干燥剂就可以了,然后将瓶子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2、如果是放在木盒里面,需要用纸将阿胶包裹好,然后在盒子里放上干燥剂,因为木头本身是有水分的,而且它容易吸收水分,所以干燥剂要适当增加,每个木盒放上两三包干燥剂。

  3、如果是已经开封的阿胶,想要在短期之内吃完的,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鲜盒里面,然后放进冰箱,吃的时候拿出一块儿即可,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如果没有开封,就不用往冰箱里放了,阴凉处即可。

  (四)阿胶怎么吃最暖宫

  [阿胶红豆粥]:红豆是去湿暖胃补血神器,加_上少许桂圆,红枣,枸杞,冰糖等,辅以阿胶,细火慢炖,更加软糯可口。

  做法:

  1、红豆浸水过夜。入高压锅烧开,小火15分钟。

  2、加入敲碎的阿胶,边搅拌边小火炖,使阿胶融化。

  3、加入桂圆,枸杞,冰糖等,小火炖20分钟即可。

  (五)产妇月子里阿胶怎么吃

  1、可以熬制成药。阿胶是一种非常补的中药成分,可作为药物进行服用,往往是可以促进新妈妈在月子的过程当中的恢复,补充气血,确实对于新妈妈来说有很好的作用。

  2、阿胶枸杞红枣糕。如果新妈妈觉得阿胶的味道不是特别好,可以加入少量的枸杞、红枣等,在坐月子的时候适当补充,可发挥出非常好的成果。另外新妈妈每天都要注意,不能够吃太多阿胶,如果摄入太多,造成营养过剩的表现,容易出鼻血。

  3、阿胶熬汤。新妈妈还是可通过熬阿胶汤的方式,改善不同的口味。比如跟鸡汤一起好吃,相信也有非常好的补血成果,并且可改善新妈妈的皮肤,让新妈妈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加活跃,同时也能调节身体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的平衡,身体更健康稳定。

全部律师生活

育儿相关推荐

隔代育儿怎么沟通
2024-04-27
2024年1月剖腹产选吉日 2024年1月剖腹产吉日吉时
2024-04-27
2024年1月剖腹产最佳日子 2024年1月剖腹产吉利日子
2024-04-27
育儿经泛指多大孩子
2024-04-27
2024年1月出生的好日子有哪些 2024年1月出生的宝宝取名
2024-04-27
什么是厨房育儿
2024-04-27
2024年1月剖腹产黄道吉日一览表 2024年1月剖腹产吉日一览表
2024-04-27
怀孕育儿app哪个好
2024-04-27
育儿知识下载哪个软件
2024-04-27
2024年1月剖腹产好日子 2024年1月剖腹产吉日吉时辰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