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故是什么意思

(一)亲故是什么意思1、亲故,汉语词汇,释义:亲戚和老友;亲戚故旧。2、出自《史记·吴王濞列传》:“至吴,吴楚兵已攻梁壁矣。宗正以亲故,先入见,谕吴王使拜受诏。”3、韩语谐音:韩语“朋友”一词的发音近似为汉语拼音亲故。(二)饥肠辘辘是什么意...

  (一)亲故是什么意思

  1、亲故,汉语词汇,释义:亲戚和老友;亲戚故旧。

  2、出自《史记·吴王濞列传》:“至吴,吴楚兵已攻梁壁矣。宗正以亲故,先入见,谕吴王使拜受诏。”

  3、韩语谐音:韩语“朋友”一词的发音近似为汉语拼音亲故。

  (二)饥肠辘辘是什么意思

  1、饥肠辘辘,汉语词语,读音为jī cháng lù lù,意指肚子饿得咕咕直响,形容十分饥饿。

  2、成语出处:清·蒲松龄《聊斋志异·西湖主》:“而枵肠辘辘,饥不可堪。”

  3、成语用法:主谓式;作谓语、状语;形容十分饥饿。

  (三)第一书记是什么意思

  1、第一书记:是指从各级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优秀人员和以往因年龄原因从领导岗位上调整下来、尚未退休的干部中选派到村(一般为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担任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员。

  2、第一书记在乡镇党委领导和指导下,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主要职责任务是帮助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

  第一书记任期一般为2年以上,不占村“两委”班子职数,不参加换届选举,任职期间,原则上不承担派出单位工作,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党组织关系转到村,由县(市、区、旗)党委组织部、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共同管理。

  (四)蔓延是什么意思

  1、蔓延是一个汉语词语,指如蔓草滋生,连绵不断。引申为延伸,扩展。出自南朝梁刘勰《文心雕龙·诸子》:“彼皆蔓延杂说,故入诸子之流。”

  2、如蔓草滋生,连绵不断。引申为延伸,扩展。

  3、南朝 梁 刘勰 《文心雕龙·诸子》:“彼皆蔓延杂说,故入诸子之流。”

  4、《诗·郑风·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唐 孔颖达 疏:“郊外野中,有蔓延之草。”

  5、《新唐书·宦者传上·仇士良》:“宦人根党蔓延在内。”

  (五)侦察式早恋是什么意思

  1、侦察式早恋:形容一些新年轻人类早恋,惯用缩写、火星文、淘口令等密码型文字对话,用来防止爸爸妈妈查手机。

  2、反侦察式早恋,网络流行语,形容一些新年轻人类早恋,惯用缩写、火星文、淘口令等密码型文字对话,用来防止爸爸妈妈查手机。

全部律师生活

文化相关推荐

适合发朋友圈的句子生活
2024-04-28
大年初七有什么讲究
2024-04-28
减肚子的方法有哪些
2024-04-28
南北朝名将有哪些
2024-04-28
大年初七有啥风俗
2024-04-28
卧室养鱼10种禁忌
2024-04-28
大年初七为什么叫人日子
2024-04-28
大年初七禁忌
2024-04-28
大年初七能剪指甲吗
2024-04-28
适合发朋友圈的句子暖心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