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素煎包好吃

(1)怎样做素煎包好吃1、主料:油菜300g,蟹味菇100g,面粉300g。辅料:姜末15g,酵母粉4g。调料:食用油40g,香油10g,盐5g,糖3g,蚝油10g。2、油菜清洗干净后焯水。3、把焯水后是青菜用手挤干水分,然后切碎,菜一定要...

  (1)怎样做素煎包好吃

  1、主料:油菜300g,蟹味菇100g,面粉300g。辅料:姜末15g,酵母粉4g。调料:食用油40g,香油10g,盐5g,糖3g,蚝油10g。

  2、油菜清洗干净后焯水。

  3、把焯水后是青菜用手挤干水分,然后切碎,菜一定要挤水,否则馅料湿。

  4、蟹味菇切碎后在炒锅中煎炒,炒一会儿就会出很多水,继续炒,把水分炒干。

  5、把蟹味菇和油菜姜末都放入盆里,把食用油和香油倒入拌均匀。

  6、拌了油之后,加入盐、糖和蚝油调味。不喜欢用蚝油的可以适当放一点生抽也可以提鲜,拌均匀就是素馅料了。

  7、酵母粉放入150克水中融化,加入面粉中和成光滑的面团。

  8、分剂排气,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皮,包入馅。

  9、用不粘锅,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包子,中小火煎大约2分钟,把底部煎出硬壳。

  10、面粉和水按1:10的比例和成面粉水,水的量用150克,加15克面粉。

  11、面粉水倒入锅中立即盖上盖子,中小火煎大约6分钟左右,主要是根据火力大小,时间可调整,以水分煎干为准。

  12、待水分煎干,可以打开盖子,继续小火煎,把水分完全煎干,底部形成冰花即可出锅。

  (2)怎样做鸡蛋羹又滑又嫩

  1、准备一个碗,把鸡蛋打入碗中。

  2、然后加入60毫升的凉白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成蛋液。

  3、用个勺子将浮沫撇出来,这样可以避免鸡蛋羹中产生气泡。

  4、先把水烧开之后再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液。

  5、然后盖上盖子再转中火隔水蒸8到10分钟左右。

  (3)酸辣泡菜怎样做才好吃

  1、食材:卷心菜1个、红辣椒2只、花椒若干、大蒜若干、生姜一小块、盐适量。

  2、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辣椒,花椒,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后煮开备用(简称调味水)。

  3、下面,我们把事先洗好的包菜切成小块。注意,包菜一定要事先洗好,晾干。

  4、继续调味水的冷却。在此期间,我们可以把生姜切好,大蒜剥好(注意,喜欢吃生大蒜的童鞋可以多剥一些,不用把大蒜拍碎)

  5、调味水冷却后,找个洗净晾干的坛子,开始放切好的卷心菜。放几层卷心菜,放一些红辣椒和生姜大蒜,要注意把菜尽量压实一点。在最后倒入我们准备好的调味水(水会自动渗透到每一层菜叶中)。

  6、好了,这样我们的酸辣泡菜就完成了,盖住瓶盖,在厨房找个角落放置约一周时间,美味的酸辣泡菜就可以食用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白菜豆腐怎么做
2024-04-28
南瓜饼怎么做才能做出来好吃
2024-04-28
白菜豆腐怎么做的好吃
2024-04-28
自制日本豆腐教程
2024-04-28
早餐怎样做出来
2024-04-28
酥脆杏鲍菇的做法
2024-04-28
派大星趣味果冻的做法
2024-04-28
纸康乃馨花的做法
2024-04-28
最简单的手工怎么做
2024-04-28
豆腐是用什么做出来的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