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体温计的度数

(一)怎样看体温计的度数1、读数时视线要与水银体温计内液柱的上表面相平。用手抓住没有水银的那一个头,拿着水平横放,然后慢慢旋转水银体温计,一边旋转一边观察水银温度计,能看见水银的所在位置。2、一般是在刻度及数字中间的那条棱看,刻度朝上三角边...

  (一)怎样看体温计的度数

  1、读数时视线要与水银体温计内液柱的上表面相平。用手抓住没有水银的那一个头,拿着水平横放,然后慢慢旋转水银体温计,一边旋转一边观察水银温度计,能看见水银的所在位置。

  2、一般是在刻度及数字中间的那条棱看,刻度朝上三角边朝自己看到一条白色水银线,对应的数字位置就是相应的体温。

  (二)体温计的正确使用方法

  1、电子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电子体温计可以进行耳温与额温测量,耳温和额温测量的切换,可由取下或盖上头盖的方式进行自动转换。电子体温计用法之耳温测量——移除头盖,按扫描键启动,将测量探头置入耳道,按压扫描一次,听到“哗”的声音,测量完成。电子体温计用法之额温测量——盖上头盖,按扫描键启动,将测量探头平贴于一端太阳穴,按住扫描键不放,沿额头移到另一端太阳穴。听到“哗”声后,测量完成。

  2、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如果水银体温计不是自己单独使用的,量之前用酒精棉(无酒精棉可用冷水清洗)擦过后擦干。将传统水银体温计内的水银甩到35度以下。水银体温计置於腋下夹紧,注意水银需在腋窝中间。夹紧勿松开手臂,也勿走动。测量完毕拿出水银体温计看结果,再做清洁。

  (三)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1、温度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来看我们是否有发烧的状态,测量的时候一般会测5到10分钟,取出温度计以后应该在温度计到达稳定状态以后读数,一手拿着温度计的尾部,就是远离水银柱的一端,视野跟温度计保持在同一个水平,然后慢慢地转动温度计,从正面可以看到很粗的水银柱,这个时候就可以读出相应的温度数。

  2、读数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要用手碰温度计的水银端,这样会造成测量的不准确。

  (四)体温计的种类

  1、水银体温计是一种传统的体温计,由玻璃制成,内有随体温不断升高的水银柱。水银体温计具有测量结果准确、稳定性高、价格低廉等特点。水银储存在末端的水银球内。当水银被加热时,它会发生膨胀,沿着非常狭窄的玻璃管上升。所以,体温的小小变化就会导致玻璃管内水银的大幅度上升。量完体温后,得用力甩动体温计,使水银回到水银球内。

  2、电子体温计利用某些物质的物理参数,如电阻、电压、电流等,与环境温度之间存在的确定关系,将体温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出来。电子体温计读数方便、测量时间短、不含汞,对人体及周围环境无害。其不足之处在于示值准确度受电子元件及电池供电状况等因素影响,不如玻璃体温计。

  3、红外线体温计是通过红外线来进行体温的测量,与电子式体温计相比测量速度更快、时间更短,可分为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常见的有耳温计,额温计,以及多功能体温计,只要一秒钟,就能从耳朵测得准确体温。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最常见的是额温枪,可远蹁实现对人体温度的测量。只需将探头对准额头,按下测量钮,仅有几秒钟就可得到测量数据,非常适合急重病患者、老人、婴幼儿等使用。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佩戴红珊瑚的禁忌
2024-04-28
微信运动为什么有的人突然不显示
2024-04-28
360路由器重置以后出现了多个wifi
2024-04-28
tcl电视多屏互动在哪里
2024-04-28
红高粱煮酒方法
2024-04-28
内存卡怎么用
2024-04-28
qq登录地址怎么查
2024-04-28
热爱生活的格言
2024-04-28
这几部看了必会流泪的电影推荐给你
2024-04-28
怎样用气球布置新房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