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干的加工方法

(一)萝卜干的加工方法1、食材:萝卜2个、糖1勺、辣椒面2勺、花椒粉1勺、鸡精1勺。2、青萝卜清洗干净,无需去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均匀的条状。3、放到干净盆中加1勺食盐揉搓。4、放到通风的工具中在太阳底下晒到萝卜卷曲,用手摸还有弹性时,就...

  (一)萝卜干的加工方法

  1、食材:萝卜2个、糖1勺、辣椒面2勺、花椒粉1勺、鸡精1勺。

  2、青萝卜清洗干净,无需去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均匀的条状。

  3、放到干净盆中加1勺食盐揉搓。

  4、放到通风的工具中在太阳底下晒到萝卜卷曲,用手摸还有弹性时,就可以收起来储存了,随吃随取(连续晴天的话,萝卜干2-3天就晒成了)。

  5、萝卜干放入一个大一点的容器,加入烧开的热水,彻底浸泡开。

  6、泡开以后用手挤干水份,加入1勺糖、2勺辣椒面、1勺花椒粉、1勺鸡精、1勺小米椒。

  7、锅里烧点热油,淋上去,更香咯!用筷子彻底的搅拌均匀,这样才能更好的入味。

  8、以上就是萝卜干制作方法。

  (二)煮萝卜干的方法

  1、萝卜干用清水泡发3小时,然后清洗一遍。

  2、锅内接上清水,将清洗过的萝卜干下入锅中开始炖煮。

  3、烧至水开后,根据个人需要,安排炖煮的时间,喜欢吃烂的就多煮一会。

  4、煮熟后即可捞出从锅中。

  5、然后用冷水再次清洗一次后,沥干水分即可食用。

  6、以上就是萝卜干的煮法。

  (三)处理萝卜干的正确方法

  1、首先要选新鲜的萝卜,用清水把萝卜洗净,然后切掉萝卜的两头,把萝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撒适量食盐对萝卜杀水待用。

  2、把杀好水的萝卜控水后,放入竹胚上摊平晾晒,注意晾晒过程中勤翻个,让萝卜充分晾干,最好事先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晴天晾晒,两三天就可以了。

  3、还可以把杀好水的萝卜,放入透气的纱网或铁丝网上,同样摊平萝卜,注意对晾晒的萝卜要翻个,直至萝卜干晾干为止。

  4、还可以选择在切萝卜时,把萝卜切条时顶部不切透,让萝卜丝都连在一起,杀好水的萝卜,可以挂在晾衣架或铁丝上晾晒,直至萝卜干晾好为止。

  (四)腌脆萝卜干的方法

  1、辅料:白砂糖适量,盐适量,味精适,专量辣椒粉适属量

  2、晒好的萝卜用热水泡软。

  3、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放入糖。

  4、放入味精搅拌均匀,放入生抽。

  5、放入辣椒粉搅拌均匀,腌制48小时。

  6、食用的时候放上适量的香油即可。

  (五)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萝卜洗净,切成收汁粗细,晾晒2天至水分收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加入适量的盐,揉搓至变软。

  3、然后加入辣椒粉,五香粉反复揉搓至调味均匀。

  4、将搓好的萝卜干放入保鲜盒中密封腌半个月,吃时淋上醋,香油即可。

  5、萝卜干:是指晒干的萝卜,是国内大众喜爱一种独具风味的易保存干蔬菜。富含维生素B,铁质含量除金针菜外高过其他食物。萝卜干在潮汕称菜脯,咸香脆口,消食开胃,与潮汕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上杭萝卜干色泽金黄,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6、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将萝卜拔出洗净,放太阳下曝晒后用盐围实,一层萝卜一层盐,装满后上盖,再压上大石块,晚间收回。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黄豆筒骨汤做法步骤
2024-04-27
山楂和什么一起泡水喝降血压
2024-04-27
炸好的鱼块怎么做好吃
2024-04-27
西红柿鸡蛋炒面的做法
2024-04-27
家常西红柿鸡蛋面
2024-04-27
怎么炖鸡腿好吃又入味
2024-04-27
笋干筒骨汤如何做
2024-04-27
过期茶叶能喝吗
2024-04-27
牛腱子肉怎么做好吃
2024-04-27
酸奶怎么做好吃法大全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