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阿胶糕的详细步骤

①做阿胶糕的详细步骤1、准备阿胶粉泡黄酒,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够。2、把核桃仁炒熟、红枣去核、枸杞晾干、桂圆肉沥水晾干、黑芝麻炒熟。3、提前把盘子裹上保鲜膜放在旁边,以方便一会阿胶糕出锅。4、两小时到了,直接把砂锅端到火上开始熬了,这样方便省事...

  ①做阿胶糕的详细步骤

  1、准备阿胶粉泡黄酒,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够。

  2、把核桃仁炒熟、红枣去核、枸杞晾干、桂圆肉沥水晾干、黑芝麻炒熟。

  3、提前把盘子裹上保鲜膜放在旁边,以方便一会阿胶糕出锅。

  4、两小时到了,直接把砂锅端到火上开始熬了,这样方便省事。开大火煮开,拿勺子均匀搅拌。

  5、煮开以后一次性把冰糖都放进去,调成小火慢慢熬阿胶,它会越来越浓稠,期间拿勺子搅拌,三十分钟左右就会开始熬到挂旗了。

  6、这样就说明阿胶熬好了,然后可以开始放好吃的各种食材,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不然不好搅拌。

  7、直接在盘子上方再铺上一层保鲜膜,然后直接拿手在上面压平的。压平后再把最上方的保鲜膜撕开就好了。

  8、然后把它放入冰箱冷藏两三小时后就可以切片。

  ②阿胶糕的食用注意事项

  1、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服用阿胶,另外老人和小孩儿也要谨慎的服用阿胶。同时在服用阿胶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的阿胶,另外,也要注意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是最好的。

  2、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膏,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③玫瑰型阿胶糕的做法

  1、阿胶拆盒打粉用黄酒浸泡一小时(好阿胶经得起打粉考验,不好的阿胶不敢打粉,打粉之后腥臭味大),或者用黄酒浸泡24小时。二之选一即可。

  2、准备好所需要的辅料,想要好的口感,红枣在熬胶前现剪,核桃现剥。红枣推荐若羌红枣,核桃推荐纸皮核桃,最好选用新核桃,陈核桃容易散。枸杞选中宁枸杞。

  3、点火开熬。选择铜锅或者不粘锅都可以,这里需要主要的是一定要先大火煮沸,然后再转中小火。记得要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4、小火慢熬30分钟左右后会慢慢地变得粘稠,停十几秒后不搅拌就会出现大液泡,并且能挂住旗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依次下入辅料了。?关火之后先下入玫瑰酱搅拌均匀,在下入其他辅料,每下一种辅料都要搅拌均匀后在下入另一种。

  5、充分搅拌均匀,阿胶含量满满的。

  6、模具提前刷好油,然后均匀的撒上玫瑰花瓣,等待出锅。

  7、出锅之后快速压实。然后再撒一层玫瑰花瓣。自然冷却12小时后,切成长条,再切成小块,打成真空即可。

  8、玫瑰型阿胶糕就做好了。

  ④纯手工阿胶糕的做法

  1、准备辅料:大枣,枸杞,黑芝麻,核桃,黄冰糖,黄酒。

  2、用黄酒泡制阿胶块,至少要24小时以上,好阿胶是不用打粉的,直接泡制。

  3、经过24小时的黄酒浸泡,阿胶块会慢慢融化于黄酒。

  4、然后小火熬制,待阿胶融化后放冰糖。

  5、再继续小火熬制,出现液皮。

  6、再出现挂旗后,放余下入辅料,搅拌均匀。

  7、然后是定型。

  8、最后,放凉后切片。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早春易上火 6大降火餐推荐
2024-04-27
冬养阴补血 如何巧吃阿胶不上火
2024-04-27
四种食物帮你防春困 初春健康饮食推荐
2024-04-27
3月吃什么时令蔬菜 8种新鲜蔬菜推荐
2024-04-27
蛋黄吃多了会增加心脏病危险
2024-04-27
不吃早餐危害多 教你搭配营养早餐
2024-04-27
减肥喝什么粥好?教你七款减肥粥的做法
2024-04-27
仁果类水果有哪些
2024-04-27
价格差5倍 樱桃和车厘子有什么区别
2024-04-27
腊八粥是八宝粥吗 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不是一种东西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