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怎样做月饼

一)中秋节怎样做月饼1、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和花生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筛入中筋面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静置醒发1-2个小时。2、将醒发好的面团和栗蓉馅以2:8或者3:7的比例称量好,分别滚圆,即面皮15克...

  一)中秋节怎样做月饼

  1、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和花生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筛入中筋面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静置醒发1-2个小时。

  2、将醒发好的面团和栗蓉馅以2:8或者3:7的比例称量好,分别滚圆,即面皮15克,馅料35克。手上拍点面粉防粘,取一块饼皮面团放在手上压扁,用擀面杖擀薄,放上栗蓉馅。

  3、慢慢往上推面皮,让面皮慢慢的包裹在馅上。包好的面团尽量使面皮均匀,可以稍微调整下薄厚不均的地方。月饼模具内撒上一些面粉防粘,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按压模具使月饼成型。

  4、在月饼表面喷一些水,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5分钟,取出来在月饼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黄水,重新放入烤箱,再烤15分钟左右,直到烤成金黄色即可出炉。出炉的月饼冷却后密封保存,等待2-3天,饼皮回油后再食用。

  二)怎样做红烧排骨

  1、原料:排骨,姜,葱,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叶),花椒(少许),盐,味精,白糖,料酒,酱油(老抽)。

  2、排骨剁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3、锅内倒油,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用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4、待糖水炒制变为棕红色,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5、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蚝油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

  6、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7、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后起锅即成。

  三)怎样做脆骨鸡爪

  1、鸡爪洗干净,去指甲。

  2、清水煮沸,放鸡爪,过血腥,捞出滤干水。

  3、洗干净锅,装上适量的清水,放入姜、八角、沙姜、陈皮等材料煮沸。

  4、放入刚刚捞出的鸡爪继续煲20分钟。

  5、捞出鸡爪,过冷水去黏液。

  6、热锅倒油,中火,放入刚刚过冷水的鸡爪,煎炸成金黄色即可。

  7、用冰水浸泡(约20-30分钟),外皮会松软起皱即可捞出滤干水。

  8、热锅,倒油,爆炒配料,豆豉、蒜蓉、生姜、沙姜、干辣椒、八角、香叶、陈皮、胡椒粉、再放入酱油、料酒、鱼露等煮开,倒入浸泡过冰水的鸡爪。

  9、小火焖,放盐拌均收汁,最后放上葱末即可。

  四)怎样做糖油核桃

  1、准备好核桃仁、白芝麻和老冰糖;

  2、核桃去皮预留,老冰糖砸碎;

  3、核桃去皮,锅入油四成热把核桃仁炸脆,捞起来沥油;

  4、锅置灶火上,加少量冷水,放老冰糖融化,翻小泡当下白芝麻、核桃肉,用勺搅拌均匀,核桃肉摆满糖汁就可以;

  5、煎炸核桃仁时,最好情况下是在油四成热,炸出去的核桃仁才香色应有尽有。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去壳玉米怎么做糖水
2024-04-27
红油土豆焖排骨怎么做
2024-04-27
肉松怎么做的
2024-04-27
麦香板栗怎么做
2024-04-27
牛腩白萝卜西红柿土豆怎么做好吃
2024-04-27
绍子猪蹄筋怎么做
2024-04-27
金鱼的尾巴好像什么
2024-04-27
独咸茄怎么做
2024-04-27
胡萝卜香菇煎蛋怎么做
2024-04-27
陕西孜然炒牛肉怎么做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