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电饭煲的酸奶功能

(1)怎样使用电饭煲的酸奶功能1、材料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鲜盒1个,小勺1把,电饭煲1个;辅料:开水,清水适量做法1.保鲜盒+盖子和小勺洗净,用滚烫的开水烫一下。2、电饭锅中加入清水,加热至锅壁稍稍烫手,将5...

  (1)怎样使用电饭煲的酸奶功能

  1、材料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鲜盒1个,小勺1把,电饭煲1个;辅料:开水,清水适量 做法1.保鲜盒+盖子和小勺洗净,用滚烫的开水烫一下。

  2、电饭锅中加入清水,加热至锅壁稍稍烫手,将500g牛奶倒入保鲜盒中,坐入电饭锅的热水中,盖上锅盖,将牛奶加热至温热。

  3、将装牛奶的保鲜盒从电饭锅中取出,重新盖上锅盖,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用小勺将牛奶和酸奶搅拌均匀。

  5、将保鲜盒的盖子盖好。

  6、将保鲜盒放入电饭锅中,盖上锅盖,断电,发酵12小时即可。

  (2)如何用电饭煲煮米饭

  1、用杯子装一杯米,大约一斤,放进电饭锅里,加点水,把米淘干净。

  2、把淘米水倒掉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用于煮饭,大概一节手指深的水就可以了。

  3、把锅子周围抹干后,放进电饭锅的座子里,把盖子盖上,再插上电源。

  4、再把电饭锅前面的档位拨下去就可以了,同时煮饭的指示灯就会亮了。

  5、此时就可以把电饭锅侧面的装汽水的盒子拿下来,把里面的水倒掉,等电饭锅的档位弹回去的时候,饭就煮好了。

  (3)在家电饭煲怎么做蛋糕

  1、碗里打三个鸡蛋。

  2、将蛋清蛋黄分离。

  3、蛋黄碗里放入红枣酸奶,蛋糕粉或面粉调得浓稠,上下搅拌均匀。

  4、蛋清碗里倒入半勺白醋,可以去除腥味,然后依次放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

  5、将蛋清依次倒入蛋黄里调均匀。

  6、电饭锅里刷少许食用油,把调好的蛋糕液倒入锅中,焖40分钟后再等10钟蛋糕就做好了。

  (4)电饭煲煮饭有锅巴怎么回事

  1、电饭煲煮饭有锅巴是因为电饭煲底部发热盘温度过高造成的,所以在使用电饭煲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电饭煲煮饭时的温度,这样就可以避免电饭煲煮饭时,出现产生锅巴的情况,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2、如果想要避免电饭煲煮饭有锅巴的情况,可在电饭煲煮饭前把米泡软,时间至少泡十分钟以上,一般泡过的米煮饭松软可口,但是也要注意倒入的水量要合适,这样就可以避免电饭煲煮饭产生锅巴。或者在电饭煲煮饭时,可以用开水煮饭,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而且煮饭时不会产生锅巴。厨师也可以在米饭开锅后,米汤收干时,将电源调到保温挡焖几分钟,之后再切断电源,这样煮的米饭就不会产生厚厚的锅巴。

  3、现在很多的电饭煲都是智能的,提前设定好煮饭时间,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煮饭时间过长,还可以避免产生锅巴,做出来的米饭松软可口。

  (5)电饭煲预约时间怎么算

  1、电饭煲预约时间的意思是预约约定的时间后开始煮饭。例如现在是晚上12点,想在第二天早上8点吃稀饭,煮稀饭需要1个小时,那么我们就需要预约7个小时。

  2、当然电饭煲的设置方法有可能不一样。如有不懂得地方建议查看使用说明书。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老鸭汤酸萝卜汤怎么做
2024-04-27
冰咖啡的制作方法
2024-04-27
辣椒粉制作方法
2024-04-27
水萝卜汤怎么做好喝
2024-04-27
火山岩创意咖啡的做法
2024-04-27
蛤蜊火腿萝卜汤怎么做
2024-04-27
包粽子用什么米
2024-04-27
松花蛋怎么做不含铅
2024-04-27
豆豉鱼烩虎皮尖椒
2024-04-27
松花蛋买来是熟的还是要煮一下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