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历能考消防证吗

(一)初中学历能考消防证吗1、不可以的。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

  (一)初中学历能考消防证吗

  1、不可以的。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二)消防证可以挂靠吗

  1、不可以。现各省市取消企业资质许可,但严控从业条件,追究主体责任,执行退出机制。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是不允许挂靠的,但是各企业对于高质量的消防从业人员,需求量会加大。

  2、消防工程师专业岗位能力认证培训项目是由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公安部消防局、教育部共同设立的培训项目,旨在向社会公众与特定人群加强和普及消防科技知识,进行防火知识教育,以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三)56岁能考消防证吗

  1、消防工程师考试只有学历和相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没有年龄限制,从制度上来说是可以考的。况且现在提倡延迟退休,考出来也可以后也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只是56岁的年纪,从记忆力和精力上来说,相对会吃力些,但只要肯下功夫,这都可以克服。

  2、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四)考消防证有什么好处

  1、需求量大

  在以后的几年中,我们需要将近50万的拥有通过消防工程师资格证的人才,只要每个行业涉及到了消防机构方面的单位,都有相关人才的岗位空缺。据调查目前拥有该证书的人只有20万左右,所以对于社会来说这个岗位漏洞还是相当大的。

  2、难度相对不大

  毕竟这个证书是近几年来出台的一个考试项目,在出考试题目的难度上并没有很高,而且很多题目命题的都是一些很新的知识点,也没有像一些老牌证书有很多往年题目的积累,目前该项证书的门槛还不算是太高。

  3、福利待遇较好

  在从事相关行业下,又通过了消防工程师的考核,那么面临的不仅是工资的待遇变好了,还意味着选择的职业也扩宽了,比如说可以从事消防项目经理、电机工程师等等一些更偏向于技术含量高的职位。

全部律师生活

学习相关推荐

辽宁省四六级英语考试停了吗
2024-04-2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可以考什么公务员
2024-04-28
ip地址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正规英语考试考什么
2024-04-28
什么是地理信息系统
2024-04-28
英语考试作文
2024-04-28
关于星空的诗句
2024-04-28
英语考试b级技巧
2024-04-28
步步惊心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职称英语考试报名条件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