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一)可以减肥的食物有哪些1、燕麦粥燕麦粥是一道营养丰富易消化的粥品。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有辅助疗效,降低胆固醇,而且养胃,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大有裨益,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2、煮红...

  (一)可以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1、燕麦粥

  燕麦粥是一道营养丰富易消化的粥品。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有辅助疗效,降低胆固醇,而且养胃,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大有裨益,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2、煮红薯

  据测定,每100克红薯热量为99大卡。而白米饭的热量是115大卡/100克。红薯的热量比米饭的热量低。此外,红薯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并且,红薯还含有均衡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

  当然,红薯也属于碳水化合物。如果一天里吃了红薯,要扣除相应的主食量。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每天有一餐用红薯代替主食,也是很好的减肥做法。

  3、蒸煮土豆

  很多人以为土豆是淀粉类食物,吃了容易肥胖。其实,土豆中的淀粉多是抗性淀粉,具有减肥效果。但是要注意土豆的烹饪方式,要避开煎炸的方式,用蒸煮的方式烹调,并且少放调料。

  (二)减肥的最好的方法

  1、少吃多餐。一旦实施减肥后,可以开始少吃多餐。少吃多餐不仅能维持血糖的稳定,而且还能避免饥饿而让你暴饮暴食。更能控制好每天热量的摄入。

  2、睡前不要大量吃东西。我们都听到过这样的说法:体重就是热量的增加与减少。但是何时吃也是很重要的。在晚上睡觉前摄入高糖、高脂的食物(比如冰淇淋),将会在睡觉时降低热量的消耗,增加脂肪的存储。

  3、按摩。按摩是最直接最有效健康瘦身方式,通过按摩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肥胖。具体方法是在身上涂上摩素纤体霜,双手开始轻柔揉捏,从下向上,缓慢均匀,对脂肪多的部位多加按摩,直到皮肤发热,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重现皮肤的白皙与光滑。

  (三)励志减肥的句子

  1、会有那样一天你瘦成了你想要的样子过去所有的伤痕都是你的勋章。

  2、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生活方式显现在身材,其实,人是可以貌相的。

  3、哥只能抱动一百斤的女孩子。

  4、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然后结出一个胖果子,就是你。

  5、人生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走出来的光辉。

  6、胖子只有两条出路,要不让身材变好,要不就让心态变好。

  7、一个女人如果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8、唯有开始行动减肥,才能解除你所有肥胖造成的不安。

  9、女人不对自己狠心,男人就会对女人狠心。

  10、胖子没有资格吃,等你瘦了再说。

  11、要瘦就得付出代价,受不了就继续在胖子行列混。

  (四)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1、有益身体健康

  改善心血管系统: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改善肺呼吸功能: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促进胃肠蠕动:运动改善了腹腔内脏活动的调节机能,增加了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使腹胀肠鼓、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减少。

  2、减少患病的风险

  很多肥胖的人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甚至脑血栓等等。肥胖的人容易劳累,容易气喘。而减肥还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心脏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上述这些慢性病如果只靠药物治疗,则可能须吃一辈子的药地无法根治,但是如果能从减肥方面同时着手,则很多病会不药而愈。

  3、身体变得更有活力

  体重下降之后,你会获得更大能量,提高了吸氧效率,你会发现在爬楼梯或赶公共汽车时,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气喘吁吁。经常锻炼身体,让你的生活规律化,只有这样你才能为这个家,为你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有这样,你才能够健美年轻。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宝宝睡觉适合放在婴儿车里面吗
2024-04-27
40天宝宝一天喝多少水
2024-04-27
小儿得了肺炎怎么办
2024-04-27
乳糖不耐受症状婴儿有哪些表现
2024-04-27
宝宝几岁开始用枕头好
2024-04-27
妈妈带着宝宝怎么戒奶
2024-04-27
宝宝肚脐肉芽多久能好
2024-04-27
七个月拉绿屎怎么回事
2024-04-27
宝宝长牙不能吃什么
2024-04-27
小孩乳牙碰掉了怎么办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