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种植方法与技巧

(一)金线莲种植方法与技巧1、湿润土壤金线莲喜欢生长在湿润潮湿的环境之中,所以湿润又肥沃的土壤是最好的,黄壤和腐殖土是最好的选择。用黄壤土壤加上腐叶土、草炭土和珍珠岩,以3:3:3:1的比例混合,就能充分保证湿润度和肥沃度,还有一定的透水透...

  (一)金线莲种植方法与技巧

  1、湿润土壤

  金线莲喜欢生长在湿润潮湿的环境之中,所以湿润又肥沃的土壤是最好的,黄壤和腐殖土是最好的选择。用黄壤土壤加上腐叶土、草炭土和珍珠岩,以3:3:3:1的比例混合,就能充分保证湿润度和肥沃度,还有一定的透水透气性。

  2、花盆

  其实金线莲还是比较适合种植在自然环境中的大棚里面,但是只要养护得当,种在家中的花盆里面也是可以的。但是需得注意,花盆一定要选择透气透水的,不要一味追求外观华丽美观,陶土盆就行。

  3、种植

  金线莲种植一般是分株,也有用种子的。不管是什么方法,种植这一部就是金线莲种植的注意事项中最重要的。分株是最常见的,将原本的金线莲种子脱土而出,分出5个球茎大小的株苗,将其种在土壤里面。浇水将土壤湿透,直到底部有水流出。再将其放在阴凉通风处,等待生根发芽。10~15天之后它就会存活。

  (二)金线莲家里种植方法

  1、处理种子:金线莲在家中种植,可以采用播种的方法。提前挑选准备好种子,要求是颗粒饱满、健康、较大的种子,筛选掉干瘪、破损的种子。将种子处理一下,将种子的外壳去掉,之后浸泡氯酸钠溶液,然后将种子取出来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把种子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2、准备土壤:在播种前,准备好土壤,可选择疏松、透气、排水好的土壤,可用腐叶土、沙土、基肥混合配制,将土壤平整好。

  3、进行播种:准备好疏松透气的土壤,将种子均匀播撒到土壤表面。在播种之后,应该定期浇水保持湿润,保持适当的阳光,将温度保持在25℃左右,细心养护下,很快就能发芽出苗了。

  4、分株时间:金线莲也可分株种植,时间选在春秋两季,种植后能利于成活生长。

  5、进行分割:将金线莲植株从花盆中取出来,清洗干净根系,使用刀子从根茎处分割成几小株。在切口处涂抹杀菌要去,栽涂抹生根粉。

  5、进行种植:在花盆中铺上一层碎石,将土壤装进去,之后将植株栽种进去,浇足水养在阴凉处。

  (三)干金线莲怎么挑选

  1、外观,金线莲干品植株要完整,叶片上金线清晰,根茎完整少损。最好有一定韧性。这样我们初步断定可以基本上算好的金线莲。

  2、味道,打开干品,金线莲清香自然,无异味。泡煮之后,汤汁微甘、清香,不涩口、无酸味。

  3、汤色,金线莲根据水温,多呈琥珀色,或粉红色。满足以上条件,我们说,这算是令人极为满意的金线莲了。

  (四)金线莲不适合哪些人吃

  1、孕妇不适合吃金线莲

  金线莲当中赖氨酸的含量是非常的丰富的,它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抗衰老的作用。但是大家要知道的是金线莲当中的微量元素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如果怀孕了的话,那最好是不要吃金线莲,否则的话,很有可能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

  2、体质虚寒的人不要吃金线莲

  金线莲具有着非常不错的清火调气血的作用,如果说平常的时候去气火旺的话,大家就可以通过适当的吃一些金线莲来改善这种现象。但是如果说本身体质就比较虚寒或者是存在着气血不足的现象的话,那最好是不要再碰金线莲了,否则的话很有可能会使得疾病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3、身体健康的人最好不要吃金线莲

  如果说身体本身就比较健康的话,那么建议大家最好是不要食用金线莲。因为金线莲主要是可以为人体补充人大量的元素,健康的人身体内是不缺乏这些元素的,如果在继续补充的话,反而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2024年大寒吃什么食物养生
2024-04-27
春节有几天是三倍工资
2024-04-27
2024年正月初五是几月几日
2024-04-27
春节有什么禁忌
2024-04-27
躲春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2024-04-27
2024年躲春时间和方法 2024年躲春注意事项
2024-04-27
2024新年对孩子的祝福语
2024-04-27
24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时
2024-04-27
适合过年发的祝福语
2024-04-27
躲春的由来 为什么要躲春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