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是哪个国家

(一)澳大利亚是哪个国家1、澳大利亚联邦(英语:Commonwealthof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

  (一)澳大利亚是哪个国家

  1、澳大利亚联邦(英语:Common 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有很多独特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澳大利亚有华侨华人67万左右,占定居人口的3.41%。

  2、澳大利亚原为澳大利亚土著居住地。17世纪,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殖民者先后抵此。1788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01年组成澳大利亚联邦,成为英国的自治领地。1931年成为英联邦内的独立国家。

  3、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首都为堪培拉。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因此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也被称为“骑在羊背的国家”。澳人口高度都市化,近一半国民居住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其也是一个体育强国,常年举办全球多项体育盛事。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创始成员,也是联合国、20国集团、英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太平洋岛国论坛成员。

  (二)澳大利亚的大学有哪些

  1、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

  特点:政府科研经费最多——南半球的牛津。

  优势科目:法律,医学,商科。

  2、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

  特点:学费最昂贵。

  优势科目:MBA,医科,法律。

  3、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特点:人均科研经费多——中国的中科院。

  优势科目:工程,理科。

  4、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特点:堪比斯坦福在美国的地位。

  优势科目:医学,法律,商科。

  5、阿德雷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

  特点:想移民的兄弟可以考虑——留学澳洲哪些专业可为移民加分。

  优势科目:医学,法律,工程,会计。

  6、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特点:留学生众多,学费贵。

  优势科目:MBA,医学,法律,工程。

  7、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特点:拥有最养眼的校园环境。

  优势科目:医学,法律,建筑,教育。

  8、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特点:留学生人数最多。

  优势科目:法律,医学,商科。

  9、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特点:课程实用性强。

  优势科目:IT,法律,商科,教育。

  10、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特点:生活费低。

  优势科目:医学,保健,工程,护理

  (三)澳大利亚海拔

  1、澳大利亚的平均海拔约350米。人口约2000万(2007年),绝大部分分布在东南沿海一带、广大内陆地区人口稀少。

  2、澳大利亚悉尼的经纬度:纬度33°51′35.9″S;经度151°12′40″E悉尼(Sydney,台湾及海外华人聚居区译为“雪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悉尼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沿海,是欧洲在澳大利亚建立的首个殖民聚落地,1788年由英国第一舰队船长阿瑟·菲利普于雪梨湾建立,最早收纳被流放的罪犯,后来随着澳洲淘金热期间大量移民涌入,悉尼渐成南半球最重要的都市。悉尼市环绕杰克逊港(包括雪梨港)而建,20世纪以来成为世界著名的海港城市。

全部律师生活

国际相关推荐

世界十大城市
2024-04-28
g20八国集团是哪八国
2024-04-28
去新加坡带什么划算
2024-04-28
g20成员国包括哪些国家
2024-04-28
鼠疫为什么在中国不能大面积传播
2024-04-28
去新加坡打工需要什么条件
2024-04-28
世界十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2024-04-28
韩国n号房间事件
2024-04-28
冰糖炖雪梨电视剧棠雪进入国家队了吗
2024-04-28
加拿大干海参怎么泡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