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土豆还能吃吗

(1)发芽的土豆还能吃吗1、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因为发芽的土豆里面含有一种毒素叫龙葵碱,它是一种生物碱,这种毒素对人体是有害的。如果食用了发芽的土豆就会出中毒反应,表现出头晕、腹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如果大量食用可出现呼吸肌麻痹、咳嗽...

  (1)发芽的土豆还能吃吗

  1、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因为发芽的土豆里面含有一种毒素叫龙葵碱,它是一种生物碱,这种毒素对人体是有害的。如果食用了发芽的土豆就会出中毒反应,表现出头晕、腹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如果大量食用可出现呼吸肌麻痹、咳嗽、喘闷、呼吸困难等,呼吸机麻痹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2、即使把这种发芽的部位和发青的部位去掉然后再吃,这样做也是不可以的,实际上土豆本身已经含有这种毒素了,土豆一旦发了芽,其中的营养成分也会流失。建议吃新鲜的土豆,新鲜的土豆里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其品质高于其它作物的蛋白质,而且容易消化和吸收。

  (2)防止大蒜发芽的方法

  1、用塑料袋。

  把大蒜装在塑料袋里面,然后把塑料袋的口包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大蒜吸收空气和水分,从而发芽。

  2、用空罐子。

  如果家里有瓶口较大的空罐子,也可以把大蒜装入空罐子里面,这样也能够防止大蒜受潮而发芽。

  3、用冰箱。

  大蒜在低温的环境下无法发芽,因此,可以把大蒜防止冰箱的冷冻柜里面存放,但是大蒜的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

  4、用烤箱。

  如果家里有烤箱的话,则可以先把大蒜放在烤箱里面烤一会儿,这样能够抑制大蒜发芽,然后再放到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存放即可。

  (3)发芽的大蒜是不是有毒

  1、大蒜发芽后没有毒的,可以吃。

  2、大蒜发芽以后还是可以吃的,不过这时就要分两部分来看待了。大蒜发芽后,蒜头本身的营养被蒜芽吸收,蒜苗越长越长,但蒜头却日渐萎缩。

  3、蒜头:发芽后的蒜头营养其实会打些折扣,体积也没有以前那么大,口感也没有发芽前这么脆和香。但只要蒜头没有出现霉变腐烂,都是可以吃的,对健康没有影响。

  4、蒜苗:蒜头发芽形成的就是蒜苗,蒜苗的营养更加丰富,甚至多出了有益健康的物质。比如蒜苗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对心脏健康就非常有益,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青团买回来生吃还是热一热 青团买回来怎么吃
2024-04-27
世界上最甜的水果
2024-04-27
青团吃之前需要蒸一下吗 青团怎么吃才健康
2024-04-27
北芪和黄芪区别 牛大力和北芪区别
2024-04-27
桂林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7
广西三月三吃什么特色美食 壮族三月三的传统意义
2024-04-27
青团买回家直接吃还是怎么弄 青团吃法有哪些
2024-04-27
三月三为什么要吃五色糯米饭 五色糯米饭的做法
2024-04-27
郑州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7
湖南有啥特产值得送人 湖南湘西著名的六大特产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