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是什么意思

(一)天上人间是什么意思1、天上人间,汉语成语,读音为tiānshàngrénjiān,意思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2、成语出处:南唐·李煜《浪淘沙》词:“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3、示例: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三卷...

  (一)天上人间是什么意思

  1、天上人间,汉语成语,读音为tiān shàng rén jiān,意思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

  2、成语出处:南唐·李煜《浪淘沙》词:“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3、示例: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2章:“人家是大学生,他是一个乡巴佬,相差如同天上人间。”

  (二)dirty是什么意思

  1、dirty,adj.肮脏的; 龌龊的; 污秽的; 下流的; 色情的; 黄色的; 猥亵的; 令人厌恶的; 卑鄙的; 不诚实的;v.弄脏; 使变脏;

  2、[例句]Dirty streets are no advertisement for a prosperous society.肮脏的街道绝不是繁荣社会的景象。

  3、[其他]比较级:dirtier ;最高级:dirtiest ;第三人称单数:dirties ;现在分词:dirtying ;过去式:dirtied;过去分词:dirtied。

  (三)二位开关的单控和双控是什么意思

  1、单控开关是指一个开关控制一盏灯,双控开关是指在两个不同的地方,控制同一盏灯的开闭,如客厅、楼梯等位置,使人不必在关灯(入户门)之后,摸黑回卧室,非常方便。单控开关后面有二个接线柱。

  2、双控开关后面有三个接线柱。双控就是那个灯有两个开关控制,哪边开哪边关都没问题。

  3、双控开关可以当单控开关使用,单控开关不可以做双控开关使用。

  (四)正骨是什么意思

  1、正骨,中医指用推、拽、按、捺等手法治疗骨折、脱臼等疾病。正骨,为专科名,是诊治损伤的专科,也是古代医学“十三科”之一,亦有称为伤科或骨伤科的。

  2、正骨对象主要是外力作用所致的骨、关节和软组织的损伤,但也包括同类原因引致的体内脏器损伤。“正”字在此作动名词。即整治因骨关节损伤使肢体变形复原位的一门科学技术。

  3、元代官方医疗制度中设有“正骨兼金镞科”。因此,元代以正骨专长的医学家危亦林在其《世医得效方》卷十八设有“正骨兼金镞科”以专门论述骨关节损伤及金刃所伤疾病之脉因证治。《医宗金鉴·正骨心法要诀》指出:“今之正骨科,即古跌打损伤之证也。”

全部律师生活

学习相关推荐

毕业多久算应届毕业生
2024-04-28
小兵张嘎的读后感
2024-04-28
国考学历要求全日制吗
2024-04-28
小兵张嘎好词好句
2024-04-28
自考本科能以应届毕业生考事业编吗
2024-04-28
奋不顾身的意思
2024-04-28
毕业生登记表特长
2024-04-28
优秀毕业生主要事迹怎么写
2024-04-28
大学毕业的学生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么
2024-04-28
如果一个男人偷偷看你表示什么意思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