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苹果能消化吗

(一)饭后吃苹果能消化吗1、苹果是具有帮助消化的效果的,苹果里含有很高的纤维素,纤维素就具有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肠道蠕动等效果,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各种蛋白酶类,有助于消化吸收。2、吃饱之后,建议最好不好立马吃苹果,因为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多...

  (一)饭后吃苹果能消化吗

  1、苹果是具有帮助消化的效果的,苹果里含有很高的纤维素,纤维素就具有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肠道蠕动等效果,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各种蛋白酶类,有助于消化吸收。

  2、吃饱之后,建议最好不好立马吃苹果,因为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多数水果含单糖类物质较多,而这类物质都是在小肠内被吸收,但是在吃饱后立马吃水果的时候,水果就不会马上进入小肠,而是停留在胃里,待停留时间长了,单糖物质就会发酵而造成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所以在吃饱之后最好不好马上吃水果。

  (二)胃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第一:有的胃药需饭前服用,有的需饭后服用,还有的除白天服用外,晚上睡前还需加服一次。中药所说,消食健胃药或对胃肠有刺激的药物适宜饭后服,时间一般是饭后30分钟到1小时服药.

  第二:前者如硫糖铝、枸橼酸铋钾,它们需要直接在胃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发挥屏障作用,因此通常需要在饭前半小时至1小时服用,以避免食物阻碍药物与胃壁的接触。后者如多潘立酮,以及西沙比利、莫沙比利等,最好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

  第三:后者如多潘立酮,以及西沙比利、莫沙比利等,最好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这样能给药物吸收并发挥作用留出点时间,充分发挥疗效,促进胃肠道蠕动。需要注意的是,促进胃动力药不能与抗酸药同时服用。

  (三)中药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其一:在生活中,有的中药可以在饭前的时候服用:一般在饭前30~60分钟服药。病位在下,应在饭前服药,以使药性容易下达,如肝肾虚损或腰以下的疾病。治疗肠道疾病,也宜在饭前服药,因为在胃空状态下,药液能直接与消化道黏膜接触,较快地通过胃入肠,从而较多地被吸收而发挥作用,不致受胃内食物稀释而影响药效。

  其二:在生活中,有的中药可以在饭后服:一般在饭后15~30分钟服药。病位在上,应在饭后服药。如治疗心肺胸膈、胃脘以上的病症,在饭后服用,可使药性上行。对胃肠有刺激作用的药,在饭后服用可减少对胃肠黏膜的损害。毒性较大的药,也宜在饭后服用,避免因吸收太快而发生副作用。

  其三:在生活中,有的中药可以在空腹的时候服用:具有滋补作用的汤药,宜早晨空腹服用,以利于充分吸收。用于驱虫或治疗四肢血脉病的药物也宜空腹服,这样可使药物迅速入肠,并保持较高浓度而迅速发挥药效。具有泻下作用的汤药也亦如此,以增强药效。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桑叶美容的方法
2024-04-27
豌豆荚吃多了会怎么样
2024-04-27
枇杷膏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川贝枇杷膏怎么吃
2024-04-27
菠萝与什么不能同食
2024-04-27
眼袋形成原因是什么
2024-04-27
海茸跟什么不能一起吃
2024-04-27
含维生素c较多的蔬菜
2024-04-27
立冬后吃什么好
2024-04-27
蜂蜜美容的最佳方法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