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四大发明有哪四大发明

Ⅰ:中国的四大发明有哪四大发明1、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2、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对世界的影响体思纸的发明为当时欧洲蓬勃发展的教育、政治、商业等方面的活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3、印刷术传到欧洲后,改变了原来只有僧侣才能读书和接受较高教育...

  Ⅰ:中国的四大发明有哪四大发明

  1、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

  2、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对世界的影响体思纸的发明为当时欧洲蓬勃发展的教育、政治、商业等方面的活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3、印刷术传到欧洲后,改变了原来只有僧侣才能读书和接受较高教育的状况,为欧洲的科学从中世纪漫长黑夜之后突飞猛进发展以及文艺复兴运动的出现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物质条件。

  4、火器在欧洲城市市民反对封建斗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恩格斯指出:“火器一开始就是城市和以城市为依靠的新兴君主政体反对封建贵族的武器。以前一直攻不破的贵族城堡的石墙抵不住市民的大炮;市民的枪弹射穿了骑士的盔甲,贵族的统治跟身披铠甲的贵族骑兵队同归于尽了。”

  5、指南针在航海上应用,导致了以后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和麦哲伦的环球航行。这打大大加速了世界经济发展的进程,为资本主义的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前提。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四大发明在欧洲文明产生以前陆续传入西方,成为“资产阶级发展的必要前提”。

  Ⅱ:关于中国的资料

  1、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汉族与少数民族被统称为“中华民族”,又自称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2、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形成国家,后历经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国家的大一统局面。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历史舞台,共和政体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3、中国一般分为七大地理地区:

  (1)东北(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

  (2)华东(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台湾省)。

  (3)华北(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

  (4)华中(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5)华南(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6)西南(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重庆市、西藏自治区)。

  (7)西北(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Ⅲ:古代中国的别称

  1、九州,相传禹治水后,分中国为九州:冀、兖、青、徐、荆、阳、豫、梁、雍。《淮南子·地形》又载:古代中国设置九个州:神州、次州、戎州、州、冀州、台州、济州、薄州、阳州。后来,九州泛指中国。

  2、赤县神州,《史记·孟子荀子列传》战国邹衍言:“中国名曰赤县神州。”赤县,《诗北山传》:“中国名曰赤县。赤县内,自有九州。”《谷梁恒五年传》又载:“九州之内,名曰赤县。”

  3、神州,《中华大字典》:“神州,中国之别称。”始于战国后。

  4、海内,《辞源》“四海”条注:古人以为中国四周皆是海,所以把中国叫作海内,外国叫海外。

  5、华夏,《史记·夏本纪》:“禹封国号为夏。”《左定十年传》:“夷不乱华。”夏原为国号,华原为国名。后称华夏为中国。

  Ⅳ:农夫与蛇是中国的寓言故事吗?

  1、农夫与蛇不是中国的寓言故事。

  2、《伊索寓言》相传为公元前六世纪被释放的古希腊奴隶伊索所著的寓言集,并加入印度、阿拉伯及基督教故事,共357篇。《伊索寓言》中收录有300多则寓言,内容大多与动物有关。

全部律师生活

文化相关推荐

古代闹蝗灾为什么不吃蝗虫
2024-04-27
古代束发是为什么
2024-04-27
电子表格表内容为什么不能复制粘贴
2024-04-27
母亲节为什么每年都不是同一天
2024-04-27
中秋为什么要送月饼呢
2024-04-27
清明节为什么不是阴历
2024-04-27
中秋节为什么吃月饼的故事
2024-04-27
大年初三为什么不能拜年
2024-04-27
万圣节是什么节日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为什么女娲是一条蛇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