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做泡菜简单做法

(1)白萝卜做泡菜简单做法1、白萝卜切成三角片,放在一个大碗里放适量盐和糖把水杀出来。盐与糖的比例是三比一。放置半个小时。2、把萝卜片用手把水攥干净;3、蒜切片,姜丝,小米辣都切好,放入大碗中与萝卜片拌一拌;4、接下来加入这几种调料:倒入酱...

  (1)白萝卜做泡菜简单做法

  1、白萝卜切成三角片,放在一个大碗里放适量盐和糖把水杀出来。盐与糖的比例是三比一。放置半个小时。

  2、把萝卜片用手把水攥干净;

  3、蒜切片,姜丝,小米辣都切好,放入大碗中与萝卜片拌一拌;

  4、接下来加入这几种调料:倒入酱油,白醋,橄榄油。酱油跟醋比例是二比一。橄榄油适量。

  5、最后把腌渍好的白萝卜放入保鲜盒,放到冰箱冷藏一晚再吃,这样小米辣的辣味就不那么蹿了。

  (2)白萝卜怎么炒才好吃

  1、萝卜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后切成丝。

  2、锅烧上水,水有1/3即可,开锅后把萝卜丝放到锅里,煮六分熟,千万不要煮过火。

  3、把萝卜丝捞出来过凉水,然后把萝卜丝挤下水。

  4、锅洗净,准备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葱姜丝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5、把萝卜丝倒入进行翻炒,放入少量的水以防糊锅。

  6、加老抽少许,鸡精、盐放入后翻炒三四分钟即可。

  7、白萝卜:入肺,性甘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酒精中毒等。

  (3)白萝卜泡酸菜的正确方法

  1、主辅料:白萝卜、辣椒酱。

  2、把白萝卜洗净切块。

  3、装入盆中,加盐、白糖、白醋。

  4、翻拌均匀,加姜末,腌渍2小时以上。

  5、把腌渍好的萝卜块,控净水分,装入料理盒。

  6、加入辣椒酱。

  7、将其翻拌均匀,再腌渍2小时以上,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更佳。

  8、这就是腌渍好的泡菜白萝卜,冷藏可以保存3—5天。

  (4)储藏白萝卜的方法

  1、土坑贮藏法:将新鲜的萝卜削去顶,去毛根,严格剔除带有虫伤、机械伤、裂口和过小的萝卜。挖一个1米见方的土坑,将萝卜根朝上,顶朝下,斜靠坑壁,按顺序码紧。码齐一层萝卜,撒上一层10厘米左右厚的净土,如此交替码放,共码四层。

  2、泥浆贮藏法:把萝卜削顶,放到黄泥浆中滚一圈,使萝卜结一层泥壳,堆放到阴凉的地方即可。如果在萝卜堆外再培一层湿土,效果更好。

  3、水缸外贮藏法:在室内放一水缸,里面装满水,把萝卜堆放在缸的周围,上面再培15厘米厚的湿土即可。

  (5)白萝卜能减肥吗

  1、白萝卜有减肥的效果。

  2、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所以食用白萝卜来减肥就是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食物的消化,可以通过生吃或者做汤方法来食用,长时间的坚持下去可以有瘦身效果。但是只通过吃萝卜,而不配合着均衡的饮食习惯和健康体育锻炼,瘦身效果也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一定要注意每天膳食营养的搭配,可以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白萝卜等热量比较小的水果蔬菜等,同时配合着做瘦身操、慢跑等方式的运动,这样长时间坚持下去体重就会有所下降。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可可价格飙升巧克力会涨价吗 巧克力能不能多吃
2024-04-28
蓝色真的能抑制一切食欲吗 哪些颜色看着很有食欲
2024-04-28
天津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哪个地方的牛肉面最有名 中国著名的四大牛肉面
2024-04-28
清明节的美食有哪些 清明节吃哪些传统美食
2024-04-28
长治特色美食有哪些 山西长治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江西宜春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8
九江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江西九江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一个炸蛋到底能吸多少油 炸蛋的热量有多高
2024-04-28
清明节食俗中蕴含的祈盼 清明节传统美食寓意有哪些_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