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描绘的哪里

1)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描绘的哪里1、描写的是庐山秀峰,为庐山五大丛林之一,位于庐山南麓,鄱阳湖之滨的江西星子县。景区内山奇水秀,摩岩碑刻如林,自古便有“庐山之美在山南,山南之美数秀峰”之美誉。2、庐山秀峰(1)瀑美:向...

  1)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描绘的哪里

  1、描写的是庐山秀峰,为庐山五大丛林之一,位于庐山南麓,鄱阳湖之滨的江西星子县。景区内山奇水秀,摩岩碑刻如林,自古便有“庐山之美在山南,山南之美数秀峰”之美誉。

  2、庐山秀峰

  (1)瀑美:向北仰望,双瀑高挂。一称“开光瀑布”,如匹练悬空,倾泻于鹤鸣、行龟峰之间,素有上庐山不游秀峰,登上峰顶也枉然。李白《望庐山瀑布》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写的就是此瀑,一称“马尾水”,悬于双剑、文殊二峰之间,瀑水被二崖紧束喷洒,如骥尾摇风,故名。

  (2)在古代,庐山最有代表性的地点便是秀峰,这是因为其历代交通不便利,庐山上面到清朝末期才有人到达。庐山最有名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就是李白写的秀峰黄岩瀑布,有匡庐二绝的漱玉亭以及碧波荡漾的龙潭,仪态万芳的双剑、香炉诸峰,有众多历代名人侠客留下的摩岩石刻。秀峰不仅风景优美,气候更加宜人。

  3、秀峰由香炉、鹤鸣、双剑、姐妹、文殊、龟背诸峰组成。

  2)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什么事物

  1、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是瀑布。

  2、庐山:在今江西九江市南南北临长江,东南傍鄱阳湖,古称南障山,我国名山之一。相传秦末有匡俗兄弟七人庐居此山,因而得名,瀑布,指香炉峰附近的开先瀑布。

  3、“飞流直下三千尺”,一笔挥洒,字字铿锵有力。“飞”字,把瀑布喷涌而出的景象描绘得极为生动:“直下”,既写出山之高峻陡峭,又可以见出水流之急,那高空直落,势不可挡之状如在眼前。然而,诗人犹嫌未足,接着又写上一句“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想落天外,惊人魂魄。“疑是”值得细味,诗人明明说得恍恍惚惚,而读者也明知不是,但是又都觉得只有这样写,才更为生动、逼真,其奥妙就在于诗人前面的描写中已经孕育了这一形象。

  3)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描绘的哪里?

  1、这个诗句描写的是庐山香炉峰的瀑布。

  2、《望庐山瀑布》其二全诗

  作者: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3、译文: 壮观的瀑布从高处急冲直流而下,真使人怀疑这是从天上倾泻下来的银河。这两句诗写出了庐山瀑布向下倾泻的磅礴的气势。

  4)飞流直下三千尺银河落九天的意思

  1、这两句诗的意思是:瀑布从很高的地方笔直倾泻而下,就好像银河从九天之上掉下来一样。出自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

  2、直:笔直。三千尺:形容山高。这里是夸张的说法,不是实指。

  3、疑:怀疑。银河:古人指银河系构成的带状星群。九天:极言天高。古人认为天有九重,九天是天的最高层,九重天,即天空最高处。一作“半天”。此句极言瀑布落差之大。

  4、这两句诗写出了庐山瀑布向下倾泻的磅礴的气势。现在,人们常常用这两句诗来描写瀑布的壮观景色。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如何做韩式烤肉辣椒酱
2024-04-28
腊鸡腿怎么做好吃窍门
2024-04-28
东北酸汤子面制作方法
2024-04-28
红尖椒辣椒酱的做法
2024-04-28
酸汤子的做法窍门
2024-04-28
新鲜辣椒酱的做法大全
2024-04-28
生辣椒如何做辣椒酱
2024-04-28
干辣椒怎么做辣椒酱
2024-04-28
老厨白菜辣椒酱做法
2024-04-28
如何做豆豉辣椒酱好吃又简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