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肉段正宗做法和配方

(一)溜肉段正宗做法和配方1、主料:猪瘦肉四两。2、配料:黄瓜二钱、冬笋片二钱。3、调料:香油一钱、淀粉二两、鸡蛋一个、味素五分、酱油五钱、醋三分、白糖二钱、绍酒一钱、精盐、葱、姜、蒜各少许。4、制作步骤:先把肉切成二分厚的片,再改切二分五...

  (一)溜肉段正宗做法和配方

  1、主料:猪瘦肉四两。

  2、配料:黄瓜二钱、冬笋片二钱。

  3、调料:香油一钱、淀粉二两、鸡蛋一个、味素五分、酱油五钱、醋三分、白糖二钱、绍酒一钱、精盐、葱、姜、蒜各少许。

  4、制作步骤:先把肉切成二分厚的片,再改切二分五宽、八分长的斜段,用绍酒、精盐、一个鸡蛋喂一会儿,再用淀粉加香油调糊浆好。

  5、用一小碗加绍酒、香油、白糖、醋、味素、酱油、淀粉对好汁卤备用。勺内汁卤加宽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肉段下勺内炸成金黄酥脆时捞出。

  6、大勺少留底油,下葱、姜、蒜、黄瓜片、冬笋片炒几下,放炸好的肉段,再把对好的汁卤泼入勺内,颠翻几个个,滴香油出勺装盘。

  (二)焦溜肉段步骤

  1、用料:猪肉130克、青椒少许、洋葱少许、胡萝卜少许、食用油、腌肉、料酒1勺、生抽1勺、盐、挂糊、淀粉30克、清水25克、酱汁、生抽1勺、醋半勺、糖半勺、老抽半勺、淀粉半勺、清水小半碗、葱、姜1片、蒜1瓣。

  2、把猪肉切成一厘米见方的条状。放入容器中,调入料酒、生抽和、盐,腌制十五分钟左右。把洋葱、胡萝卜和青椒切小片,葱、姜、蒜剁成蒜末。

  3、调酱汁:取一个小碗放入生抽、老抽、醋、糖、葱姜蒜末、淀粉搅拌均匀,再添入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4、在腌制好的肉中加入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使肉条均匀的挂上淀粉糊。

  5、锅中放宽油烧至七八成热,放入肉段炸制。炸至肉段表皮变色定型后捞出控油。再次加热锅中油温,把肉段入锅复炸一遍,炸至肉段酥脆捞出控油。

  6、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洋葱、胡萝卜和青椒翻炒出香味;倒入调好的酱汁煮至粘稠状态;把炸好的肉段倒入锅中,大火快速翻炒,使肉段均匀的裹上酱汁关火即可。

  (三)牛肉溜肉段的做法窍门

  1、材料:牛肉300克,青、红椒角少许,鸡蛋1个。调料油1000克(约耗75克),绍酒、酱油各1大匙,香油1小勺,醋、白糖各1/2小勺,精盐、味精各1/4小勺,葱,姜末、蒜片各少许,淀粉适量。

  2、牛肉肉切成菱形段,加精盐、味精,绍酒、鸡蛋、淀粉,挂“全蛋糊”入七成热油中炸透,呈金黄色时,倒入漏勺;碗内加入少许鲜汤、酱油、白糖,味精、水淀粉,调制成芡汁。

  3、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蒜炝锅,烹绍酒、醋,下入八青、红椒角煸炒片刻,再下入炸好的肉段,泼入对好的芡汁,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冰冻李子怎么更好吃
2024-04-28
李子怎么保存呢
2024-04-28
李子怎么腌好吃
2024-04-28
新鲜李子怎么做成李子干
2024-04-28
干炸香酥丸做法窍门
2024-04-28
第一次吃米粉怎么冲
2024-04-28
鲍鱼干怎么泡发
2024-04-28
李子怎么吃才不会酸
2024-04-28
肉丝炒拉皮
2024-04-28
炸香酥小鱼如何做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