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好吃

(1)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好吃材料:中筋面粉150克,猪油53克,糖20克,水60克,低筋面粉120克,猪油60克,红豆沙、咸蛋黄、黑芝麻适量。做法:1、中筋面粉、猪油、糖、水混合均匀揉成可以拉出筋膜的光滑面团,醒面半个小时左右。2、把低筋...

  (1)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好吃

  材料:中筋面粉150克,猪油53克,糖20克,水60克,低筋面粉120克,猪油60克,红豆沙、咸蛋黄、黑芝麻适量。

  做法:

  1、中筋面粉、猪油、糖、水混合均匀揉成可以拉出筋膜的光滑面团,醒面半个小时左右。

  2、把低筋面粉、猪油混合均匀。

  3、蛋黄表面喷高度白酒,进180度烤箱烤至表面变黄大约5分钟左右。

  4、把红豆沙以25克每份分16份,把蛋黄包进去。

  5、油皮面团与酥皮面团均分16份。

  6、取一块静置好的水油皮擀圆,把油酥放在油皮中间,收口包好,收口朝下放置。

  7、将包好得油酥皮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反面后从上而下卷起来,卷好得油酥皮静置松弛15分钟。

  8、松弛好的油酥皮,封口朝上,拇指由中间按下,然后四角朝中间折叠,用擀面杖轻轻擀压薄。

  9、豆沙蛋黄内馅放在油酥皮上面收紧口,收口朝下放在烤盘上。

  10、将包好的蛋黄酥表面刷蛋液,撒芝麻装饰,放入预热180度烤箱,烤3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

  (2)包粽子的咸蛋黄怎么处理

  1、包粽子的咸蛋黄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将咸鸭蛋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咸鸭蛋中的脏东西掉入蛋黄中,之后将咸鸭蛋打破,将其中的蛋白都倒出来,最后将干净的蛋黄取出来放好就可以了。

  2、蛋黄的表面可以沾一些白酒,将蛋黄拿出来之后,一个个都摆放好,放在锡纸上,接着在上面撒一些白酒,这样就可以让蛋黄表面的腥味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除掉蛋黄上的腥味,这样也是比较有效果的。

  3、白酒可以选择高度的白酒,如果家中没有白酒,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柠檬汁代替。

  4、蛋黄还可以一个个摆放在锡纸上,这样撒白酒和柠檬汁,会更方便一些。蛋黄在烤箱中,可以很好的除掉腥味,这样可以让蛋黄吃起来更自然,还可以将其中的腥味除掉。

  5、一般来说,如果想要用烤箱除掉蛋黄的腥味,大概需要烤五六分钟就差不多,这样可以让蛋黄的味道更美味。

  6、另外,如果是包粽子,还可以直接买现成的蛋黄,这样吃起来会更方便。

  (3)怎么调饺子馅料好吃一点

  1、葱姜末不能少:尤其是肉馅饺子,葱末生姜末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如果缺少了葱姜末,肉馅的那种独特的腥气就会出现。所以一定要先放入葱姜末和肉馅调匀哦。

  2、肉馅里适量加水:猪肉馅,特别是牛肉馅,在制作饺子或包子馅时一定要记得,适量加清水。做法是一边沿着四周轻轻加水,一边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加入白菜,那就不要加太多水了,因为白菜本身就会有很多水分。

  3、调味料放在肉馅里:先把肉馅放进葱姜末,再依次放进肉馅里各类调味料,搅拌均匀后,再放进你想加入的菜。

  4、肉馅里倒入一点食用油:在肉馅里倒入一点(一小勺就好)食用油,这样的饺子馅很滑又香,真的不腻哦。

  5、饺子馅里的菜不要太干:有些人在加入肉馅里的菜会挤压得很干,这样不好,这样包出的饺子会很“干”的感觉,吃在嘴里的口感很不好,特别是是芹菜、小白菜、大辣椒之类这样的菜,就更不要挤压得太干了。大白菜是个例外,因为白菜里含水分特别高,不挤压的话会变成“饺子馅汤”的。

  6、调料不要太多:不管是做菜还是包饺子,讲究的是原有材料散发出来的香味为主,调料只不过是起到增鲜的作用罢了,所以说那些乱七八糟的调料不要放,食盐、适当味素、酱油就可以,这样调出来的饺子馅,绝对鲜亮好吃。

  (4)如何养萤火虫

  1、饲养器可以用铁丝笼,也可以用玻璃瓶,但要注意留通气孔,还可以用透明的塑料盒,也要注意留通气孔,最好以铁纱作盖。

  2、萤火虫不会互相打斗和嘶咬,可以多只虫混养。瓶内可放点嫩槐树叶或新摘的嫩草,瓶口用塑料纱、铁纱或纱布蒙盖。瓶内宜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每天稍洒一点水,供给嫩草或槐叶前喷点水后再投入。

  3、萤火虫最爱吃食蜗牛的体液,每隔2~3天可捉1~2只活蜗牛放如饲养器内,以供其食用。若是玻璃瓶或透明的塑料盒饲养器,此时可观察它吃食蜗牛的情景。

  4、若瓶中饲养10~25只萤火虫,每次只需供1只蜗牛,养25只以上萤火虫的,每次可投放2只蜗牛。萤火虫一般可养15~20天,饲养得好可使它活上1个月。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小麦倒伏后有有什么方法挽救
2024-04-28
纱窗油污如何清洗?有什么方法可以清洗干净?
2024-04-28
用纸怎么做坐骑
2024-04-28
麦粒打窝怎么做
2024-04-28
汉堡放一晚上会坏吗
2024-04-28
有什么方法可以廋
2024-04-28
有什么方法可以回奶
2024-04-28
松塔绿植怎么做
2024-04-28
泡泡怎么做
2024-04-28
男士怎么做皮肤管理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