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经纬度确定位置

(1)如何通过经纬度确定位置以谷歌地图为例:1、一般用手机或者GPS测得的经纬度是经度在前,纬度在后。而利用地图搜索要求输入的时候纬度在前,经度在后。2、打开谷歌地图,在搜索框中输入经纬度,中间用英文的,分开。点击搜索即可。这里以经纬度:3...

  (1)如何通过经纬度确定位置

  以谷歌地图为例:

  1、一般用手机或者GPS测得的经纬度是经度在前,纬度在后。而利用地图搜索要求输入的时候纬度在前,经度在后。

  2、 打开谷歌地图,在搜索框中输入经纬度,中间用英文的,分开。点击搜索即可。这里以经纬度:31.19243,121.54044为例搜索。但是谷歌地图的定位是不太精确的。

  3、最精确的方式是利用谷歌地球软件。打开谷歌地球,在左上角位置输入经纬度。注意需要确保网络连接正常。

  4、点击搜索后谷歌地球会慢慢进入经纬度所在的实际位置。这个位置是非常精确的,除非你的经纬度本身有偏差。

  (2)经纬度与温度的关系

  1、温度主要和纬度有关,与经度没有直接关系。从低纬度向高纬度递减,因此等温线与纬线大体上平行。同纬度海洋陆地的气温是不同的。夏季等温线陆地上向高纬方向凸出,海洋向低纬方向凸出。

  2、城市内大量人工构筑物如铺装地面、各种建筑墙面等,改变了下垫面的热属性。城市地表含水量少,热量更多地以显热形式进入空气中,导致空气升温。同时城市地表对太阳光的吸收率较自然地表高,能吸收更多的太阳辐射,进而使空气得到的热量也更多,温度升高。

  (3)arcgis10.2属性表添加经纬度

  1、首先打开arcgis软件。这个都明白,不必解释。

  2、打开软件以后导入需要添加经纬度的地图。

  3、在菜单栏的视图选项单击布局视图进入布局页面。

  4、之后右击需要添加经纬网的地图,单击属性,单击进入格网选项卡。此时可以看到没有坐标网,在右面新建一个。

  5、现在开始正式编辑经纬网。

  6、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最适合的经纬网,如果不知道做出来是什么效果,没关系,全都下一步,生成之后按需自己修改。

  7、新建经纬网之后,直接应用就可以,就可以看到地图上已经增加了经纬网。

  8、如果要修改某一处,可以再次打开格网选项卡,选择属性,在这里就可以调整经纬网,以达到自己期望的效果。

  (4)红松之乡的经纬度位置

  1、纬度约46.377254N到50.176898N,经度约129.221191E到126.079102E。

  2、我国东北边疆的小兴安岭,素有“红松的故乡”之称。红松是我国东北重要的珍贵树种,自然分布于我国东北、俄罗斯远东、朝鲜北部。

  3、小兴安岭,亚洲东北部兴安岭山系西北-东南走向山脉之一。是东北地区东北部的低山丘陵山地,是松花江以北的山地总称。位于中国黑龙江省伊春市乌伊岭区中北部和嘉荫县的西南部交界处。

全部律师生活

汽车相关推荐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大吾的家在哪里
2024-04-27
维生素b2可以长期吃吗
2024-04-27
伦敦和北京的时差
2024-04-27
维生素b2的作用及功能
2024-04-27
北京的空气能采暖有没有前景?
2024-04-27
北京的车牌首字母代表地区
2024-04-27
维生素b2的作用
2024-04-27
什么蔬菜含维生素b2呢
2024-04-27
徐阜高速走涡阳吗
2024-04-27
河南在北京的哪个方向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