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一)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1、宫保鸡丁,材料:鸡胸肉200g,花生仁100g,调料:白糖7g,酱油10ml,水淀粉10ml,花椒3g,姜末3g,蒜茸3g,大葱20g,料酒5g,盐5g,干辣椒20g。鸡胸肉洗净擦干水分,切成1.5cm见方的小丁...

  一)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宫保鸡丁,材料:鸡胸肉200g,花生仁100g,调料:白糖7g,酱油10ml,水淀粉10ml,花椒3g,姜末3g,蒜茸3g,大葱20g,料酒5g,盐5g,干辣椒20g。鸡胸肉洗净擦干水分,切成1.5cm见方的小丁,再调入水淀粉和酱油混合均匀,腌制20分钟。大葱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干辣椒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在小碗中调入水淀粉、酱油、盐、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欠汁。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三成热时将花生仁放入,转小火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继续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呈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姜末、蒜茸和鸡丁翻炒片刻,最后调入芡汁,待汤汁渐稠后放入花生仁拌炒数下即可。

  2、香菇炖鸡,材料:鸡腿1只(约300g),干香菇5朵,老姜4片,大蒜3瓣,红菜椒1/4个(约10g),青菜椒1/4个(约10g),芝麻香油1汤匙(15ml),老抽2茶匙(10ml),米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盐2g。大蒜瓣切片。红菜椒、青菜椒切成细丝。干香菇用水泡软,清洗干净泥沙,沥去水分。鸡腿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切成适中的块。取一个适用于微波炉的较深的容器,倒入芝麻香油,将容器移入微波炉,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热1分钟。取出容器,放入切好的鸡腿块、大蒜片、姜片,用筷子拌匀,盖上盖子(或用微波炉专用保鲜膜封住容器口)放回微波炉,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热5分钟。取出容器,加入泡发好的香菇,调入老抽、米酒、白砂糖、盐,再加入500ml清水,拌匀后放回微波炉以900瓦火力加热20分钟。撒上红菜椒丝和青椒丝点缀即可。

  3、红烧鸡块,材料:仔鸡500g,盐适量、姜1块、葱1段、香葱适量,白糖1茶匙、啤酒、油、生抽适量。鸡肉切块焯水沥干,姜切片、葱切段、香葱切小段备用。炒锅上火热后倒入油,待油6成热,放入姜片和葱段炒香。倒入鸡块煸炒微黄,倒入啤酒和酱油,放入白糖,大火烧开,小火焖烧25分钟左右,大火收汁,上盘撒香葱即可。

  二)油麦菜的做法大全

  1、把新鲜的油麦菜摘干净,放在盘子待用。

  2、取大蒜2瓣去皮洗干净,油麦菜也洗干净备用。

  3、将洗干净的油麦菜用菜刀切成段,蒜瓣用刀背拍打开待用。

  4、香葱和姜块都切成香葱末和姜末备用

  5、开火待炒锅烧热是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有热后放入香葱和姜块爆炒香后倒入洗好的油麦菜。

  6、大火爆炒至油麦菜根开始变软时,放入少许味达美酱油。

  7、最后,加入食盐,味精鸡精等出锅即可。

  三)鹤城烩菜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羊肉100克、廋肉100克、木耳适量、青菜适量、豆干适量、黄花菜 适量、腐竹适量、海带丝适量、干花椒适量、生花椒适量、耗油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花生油适量、生姜适量、葱适量;

  2、先把需要一起烹饪的食材准备好,把海带丝、木耳、腐竹和黄花菜等需要提前泡一泡的食材切好泡入水中。

  3、把羊肉和廋肉切成薄片装入碗中。

  4、把豆干切片,青菜洗净备用。

  5、在铁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等油七八分熟以后倒入干花椒和青花椒翻炒,然后把炒干的花椒滤出。

  6、向铁锅中倒入切好的羊肉和廋肉,在锅中翻炒至变色。

  7、在已经炒至变色的肉中倒入葱和姜,再倒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翻炒一会。

  8、倒入适量的耗油,翻炒后加入适量的水,开大火。

  9、把准备好的食材倒入锅中,搅拌一下,青菜和西红柿要起锅的时候再放下去。

  10、加入适量的盐、十三香和鸡精搅拌一下起锅,一碗热腾腾的烩菜就做好了。

  11、注意事项:食材的量根据人数来定、容易煮好的食材要晚些时候再加入锅中。

  四)冒菜的做法及配方

  底料做法牛油800克、熟菜油1200克、糍粑辣椒750克、豆豉30克、芽菜30克、郫县豆瓣酱500克、花椒80克、白酒100毫升、醪糟50克、冰糖60克 、生姜、大蒜、大葱粒各50克。香料 :八角15克、桂皮12克、小茴香10克、老蔻10克、白蔻6克、草果6克、山柰4克、丁香2克 、砂仁5克、香果5克、甘草5克、排草5克、甘菘5克、陈皮8克、香茅草4克、香叶4克。把全部香料打碎成颗粒,放温水盆里浸泡20分钟,捞出来沥水待用。另用白酒把花椒泡涨

  净锅上火放混合油烧热,先下入豆瓣酱、糍粑辣椒、大葱、生姜和大蒜炒香出色,加入醪糟、冰糖小火翻炒至水汽快干时 ,下入泡好的香料续炒 10 分钟,最后把泡涨的花椒加进去,续炒5分钟便可出锅加盖静置24小时即可。

  冒菜锅汤料勾兑:底料与高汤比例一般为3:7,开火熬制20分钟调入味精、鸡精 、胡椒粉即可冒菜

  冒菜碗料勾兑:碗料是对冒菜底味的补充。一般加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面、花椒油、香油、葱花、芹菜末、鲜小米椒碎、豆豉泥、芽菜、辣椒红油。冒菜冒好先舀冒菜原汤入碗,再放入冒好的菜即可上桌。

  冒菜的配菜特别丰富,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先准备好配菜,比如金针菇、香菇、豆腐皮、腐竹、白菜、生菜、香菜、海带、花菜、蘑菇、豆芽、藕片、香肠、木耳、血旺、火腿肠、莴笋尖、土豆片、猪肉等,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

  煮菜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我们可以把冷冻类、需要长时间煮的菜先下锅煮一段时间,最后再加入那些下锅就能捞起来的菜品。

  我们需要掌握好煮菜的时间,不能让菜煮得过烂,会影响口味和口感。最后,从锅捞出来放入碗里面,过滤锅里面的汤。加入秘制汤汁,再加上备好的调味剂和配料即可食用。

  五)四川冒菜的做法

  1、生菜、豆芽洗净,莲藕和土豆去皮切片,平菇洗净后用手撕成小块,蒜剁末、葱切葱花

  2、锅中油烧热,将火锅料倒入锅中炒香

  3、加水

  4、大火烧开,放入平菇

  5、再次烧开后放入土豆片和藕片

  6、土豆和藕片煮熟后放入生菜

  7、倒入豆芽

  8、放少许食盐调味,关火

  9、碗中放入辣椒油、少许酱油、花椒粉、味精、蒜末和葱花,然后将煮好的菜装入碗中,拌匀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高汤的熬制方法
2024-04-28
微信小程序怎么做
2024-04-28
吃西餐的礼仪
2024-04-28
凉拌艾草的食用方法
2024-04-28
茄子蒸豆腐怎么做
2024-04-28
洗毛桃怎么去毛
2024-04-28
葛根粉怎么冲泡
2024-04-28
藕片蒸糯米怎么做
2024-04-28
空心菜怎么去炒
2024-04-28
仔姜炒牛肉怎么做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