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可以带走

①湖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可以带走1、湘绣2006年,湘绣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湘绣与苏绣、蜀绣、粤绣齐名,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传统上有七十二种针法。自2011年起至今,大家对于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是随着绣女人才的减少,优质...

  ①湖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可以带走

  1、湘绣

  2006年,湘绣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湘绣与苏绣、蜀绣、粤绣齐名,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传统上有七十二种针法。自2011年起至今,大家对于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是随着绣女人才的减少,优质的湘绣作品越来越少,价格随之越来越高。

  2、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采用湖南雪峰山脉茶区的大叶种群体品种为原料,经过杀青、揉捻、渥堆、松柴明火干燥等四大工艺加工而成。具有干茶色泽黑褐油润、滋味醇和或微涩、汤色红明艳亮,略带独特松烟香的品特点。也是到湖南出差、旅行的必带品。

  3、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臭豆腐,黑乎的颜色,初闻怪异的气味,长沙的臭豆腐可谓是最贴合“臭豆腐”三字的,但一尝之后往往对他的美味欲罢不能。

  色焦黄,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具有白豆腐的新鲜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松脆 。臭豆腐亦臭亦香的特色,一经品尝常令人欲罢不能,一尝为快,故有尝过臭名远扬臭豆腐,三日不知肉滋味之美名。

  臭豆腐以优质黄豆为原料,可以寒中益气,和脾胃,消胀痛,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但臭豆腐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腐败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不宜过度食用。如果需要送礼,可以选择真空包装的,火宫殿以及黑色经典这些有名的臭豆腐品牌都有售。

  4、剁辣椒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坛子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作为下饭菜,出坛即食,也可当作佐料做菜。味辣而鲜咸,口感偏重。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

  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现在流行用青辣椒制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红辣椒制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鱼头”的时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红剁辣椒更出色。

  在湖南很多市民自家做剁辣椒,用陶罐等执着以及储藏。如果要远带过着送人则选择小罐装为宜,大多为塑料材质,比较方便运送。购买时除了到超市购买品牌剁辣椒以外,还可以在大街小巷找到卖散装剁辣椒的小作坊,他们会用小罐子装好,买上一罐,定能尝到地道的剁辣椒风味。

  5、凤凰姜糖

  姜糖是凤凰传统的独家特产,起源清乾隆年间,迄今有两百多年历史。好的姜糖大小均一、色泽光亮、入口后甜、脆、浓、香,无异常口味。它不似糖果那样的甜得发腻,也不会象姜那样辣得透不过气。稍微的甜和恰到好处的辣,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一般鉴别姜糖的真伪主要看它是否辣舌尖。如果是,那么肯定使用了辣椒水,因为正宗的湖南姜糖的辣味是慢慢回味到喉咙的,而并非越辣越好(辣舌头),还有就是嚼的时候要松脆,不能是粘牙,粘牙的等你买回去在车上就化掉了。

  6、擂茶

  擂茶发源于湖南桃源县马石村,又名三生汤,起于汉、盛于明清。主要流传于湖南常德、益阳等地。一般都用大米、花生、芝麻、绿豆、食盐、茶叶、山苍子、生姜等为原料,用擂钵捣烂成糊状,冲开水和匀,加上炒米,清香可口。

  可添加如细叶金钱、艾叶、小叶客食碗(马蹄金)、班笋菜(荠菜)、黄花、薄荷等,同茶叶一起擂烂引用。配料中易熟的,切碎后,放入钵内由开水冲熟;难熟的,放入锅内煮熟,同开水一起冲入钵内。

  擂茶一般当作日常饮品,也可做药用,有祛风寒、消暑气、清火解毒的效果。

  ②淄博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马踏湖白莲藕是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的特产。马踏湖白莲藕洁白如玉,鲜嫩甜脆,藕内含淀粉,蛋白高,还有糖、脂肪以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是上等蔬菜。

  2、高青大米就地域范围目前来说,设在高青县赵店镇的香港五丰行输港“高青大米”种植基地百亩稻田满目葱绿,白鹭不时飞过。

  3、淄博被誉为“中国西红柿之乡”,种植面积4万亩。“临淄西红柿”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4、博山草莓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前来采摘草莓的客人大幅增加,主要是源于这里的草莓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

  5、淄博丝绸源远流长,闻名遐迩,周村素有“丝绸之乡”的美誉,曾对开辟“丝绸之路”,开展对外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据史料记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就有家庭丝织手工业,明朝万历年间,周村丝绸业有了较大发展。清代末期有了机械化生产的雏形。

  6、淄博刻瓷。系对陶瓷施以特殊的装饰工艺。在已烧成的陶瓷半成品上,用特制刀具镌刻各种书法、绘画。成品历来被列为高级手工艺品之一。淄博刻瓷构图布局严谨,色彩简而不繁,风格粗犷、活泼。既具绘画的神形,又富金石韵味。于奔放外不离法度,精微处足饶气魄。

  7、周村烧饼是来淄博可以带走的特产,是淄博一种传统特产小吃之一,其制作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周村烧饼有着“薄、香、酥、脆”的特色,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被形容为“形似满月,薄如秋叶;落地洙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③云南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 云南土特产有天麻、蚕丝被、火腿、食用菌、三七、花茶、玛卡、土蜂蜜、虫草、白药、松花粉、螺旋藻等等。

  2、4-15天不等。如果要到特定的大景区游玩,如“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线”、“西双版纳线”、“腾冲线”、“普者黑-文山线”、“元阳线”等,结合昆明市作为中转站,4-7天即可游玩尽兴;如果要同时游玩两个以上的大景区,大概需要8-15天。

  ④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豆腐皮。作为悠久的传统名吃,尚稽镇的豆腐皮别有一番风味。而这种豆腐皮在制作中有着家族秘传的独特风味,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工序才有了豆腐皮的独具特色。在外观上呈现焦褐色,闻起来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奇香无比。

  2、茅台酒。作为世界的三大名酒之一,茅台酒的历史已经存在了80多年。而茅台酒也有过大国外交的传统,作为中国的国酒,它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

  3、海龙。在历史上作为贡米,专门用于京都达官贵族和本省接待贵客食用。这种米看起来晶莹剔透,闻起来清香扑鼻,吃起来爽口润滑。而这种米的产地在专门的白善泥中国孕育而成,因其香嫩滑口闻名。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如何做职工排休表格
2024-04-28
荷香熏鸡如何做
2024-04-28
window10更新缺少重要的安全和质量修复
2024-04-28
在恋情中如何做才是成熟
2024-04-28
如何做竖的pdf
2024-04-28
光水面钓鱼如何做支架
2024-04-28
如何做抹茶味爆米花
2024-04-28
车间除尘如何做
2024-04-28
如何做花卉养殖
2024-04-28
剪纸海报如何做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