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机怎么做蛋糕

(一)面包机怎么做蛋糕1、鸡蛋四颗(240克左右),打入干净的盆内。加入细砂糖120克,海绵蛋糕,不要尝试减少糖的用量,否则会使蛋糕不易膨发而且减少蛋糕的湿润度!2、用电动打蛋器以中速打至颜色由黄色转浅白色,体积膨胀至原来的3倍,提起的蛋液...

  (一)面包机怎么做蛋糕

  1、鸡蛋四颗(240克左右),打入干净的盆内。加入细砂糖120克,海绵蛋糕,不要尝试减少糖的用量,否则会使蛋糕不易膨发而且减少蛋糕的湿润度!

  2、用电动打蛋器以中速打至颜色由黄色转浅白色,体积膨胀至原来的3倍,提起的蛋液流到表面可以画出8字,并在几秒中内消失,即表明已打发好。

  3、低筋面粉130克。分两次筛入,每筛入一次,都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翻拌的时候,不可划圈,要从底向上翻出,要轻要快,以免蛋糊消泡。

  4、鲜奶、色拉油各30克,盐1/2小匙,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奶、油混合。

  5、取一小部分打发的蛋糊倒入牛奶和油的混和物中,用像皮刮刀拌匀。然后再倒入蛋糕糊中,用像皮刮刀彻底翻拌均匀即可。

  6、将蛋糕糊倒入面包机内桶,记得桶底要刷薄油,并轻摔几下,震出气泡。

  7、选择烘烤模式,注意,不要选择蛋糕模式,选择蛋糕模式机器要重新搅拌,发面,烘烤,一共要差十分钟三个小时。

  8、烘烤一个小时以后,蛋糕出炉!

  (二)新鲜桂花如何做蛋糕

  1、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放置两个容器中。

  2、在蛋黄中加入玉米油,牛奶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3、把纯净水,面粉,盐和糖桂花加入蛋清中,打发到蛋白霜发泡。

  4、把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倒入模具中。

  5、烤箱预热,把模具放入烤箱中烤制。上火110度,下火130度,时间为55分钟即可。

  (三)如何用电烤箱做蛋糕

  1、在一个较大的容器里放入备好的3个鸡蛋、白糖。(容器选择铁盆较好)。

  2、用打蛋器进行搅拌直至泛白有泡沫产生,注意这里一定要搅拌充分,否则会影响蛋糕的质量。

  3、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后,缓慢倒入鸡蛋液里,轻轻搅拌,让鸡蛋液与面粉充分混合。

  4、将融化的黄油再倒入搅拌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然后将面糊倒入烤盘中,为使面糊的表面更平整,将烤盘在桌子上振几下。

  5、把烤盘放入事先预热好的烤箱内,然后将火调到200度进行烘焙,时长15分钟。15分钟以后,便可取出蛋糕。

  (四)做蛋糕放盐的方法

  材料:鸡蛋4个、纯牛奶6勺、盐适量、糖3勺、面粉4勺。

  1、将蛋黄和蛋清分开。

  2、加一点点盐和糖一勺,蛋清要往一个方向不停的打,打成奶油状。

  3、蛋黄里加两勺糖,六勺牛奶,三勺面粉,搅拌好加入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不要打圈搅拌,拌好在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继续上下搅拌。

  4、搅拌均匀。

  5、调到蛋糕档预热,加点油。

  6、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面,加热五分钟。

  7、蛋糕就这样做好了。

  (五)做蛋糕时放食用胶起什么作用

  1、做蛋糕时放食用胶起固体作用,一般而言,食用胶在食物中的使用量不大,起到的作用主要有增稠、增加稳定性、成胶等。还有一些食用胶,本身也被当作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瓜尔胶、琼脂等。膳食纤维能够提供饱足感但是不产生热量,对于减肥有帮助。不溶性的膳食纤维有助通便,而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比如果胶)到达大肠之后能被那里的细菌分解,产生一些有助健康的小分子物质。

  2、除了淀粉,其他的食用胶是作为食品添加剂管理的。这些水胶体除了可以用于食品,还可以用于其他工业产品。作为工业原料,其生产过程的控制和要求就不象食品原料那么严。所以,工业级的水胶体会比食品级的要便宜。这就造成了不法商贩使用工业级原料代替食品原料的可能。而工业级原料,就可能存在有害杂质。就象任何的食品添加剂一样,合法生产规范使用的食用胶没有问题,但是食品安全的保障需要进行严格监管。

  3、总体上讲食用胶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食品的美观性和改良食品的口感,但具体来讲食用胶的作用还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不同品种的食用胶的作用并不完全一样。一般的食用胶具有凝胶、增稠、乳化稳定、悬浮分散、膳食纤维、结晶控制、被膜剂和胶囊、泡沫形成、香精固定、保水稳定等多种作用,同时两种或多种食用胶之间有这明显的相乘的作用,即多种食用胶混合在一起会起到单个食用胶所不能发挥的作用。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干辣椒怎么做辣椒酱
2024-04-28
老厨白菜辣椒酱做法
2024-04-28
如何做豆豉辣椒酱好吃又简单
2024-04-28
生辣椒如何做辣椒酱
2024-04-28
新鲜辣椒酱的做法大全
2024-04-28
酸汤子的做法窍门
2024-04-28
东北酸汤子面制作方法
2024-04-28
如何做韩式烤肉辣椒酱
2024-04-28
腊鸡腿怎么做好吃窍门
2024-04-28
红尖椒辣椒酱的做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