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一)木耳烧豆腐的做法1、原料:豆腐500克,木耳50克,葱末、姜末、火腿、盐、花生油、水淀粉、鲜汤各适量。2、将豆腐上锅蒸熟,取出切丁。3、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切丁,火腿切丁。4、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锅,放入木耳煸炒。5、加入鲜汤...

  一)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1、原料:豆腐500克,木耳50克,葱末、姜末、火腿、盐、花生油、水淀粉、鲜汤各适量。

  2、将豆腐上锅蒸熟,取出切丁。

  3、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切丁,火腿切丁。

  4、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锅,放入木耳煸炒。

  5、加入鲜汤、盐、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撒上火腿丁,翻匀,出锅即成。

  二)怎样做白菜炖豆腐的做法

  1、白菜取下叶子清洗干净后,控尽水分,放案板上切成块状,当然条状也是可以的,自己喜欢怎么切就怎么切;豆腐切成小块;葱切成葱花备用。

  2、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先放入豆腐煎至表皮略微上色后,将豆腐拨向一边,再放入葱花爆锅,然后下入白菜翻炒均匀。

  3、翻匀后加入生抽翻匀后,再添入适量的清水,盖锅盖,转中小火,炖至食材熟烂。

  4、期间可翻动几次,以便食材受热均匀,因为豆腐煎过,所以翻动也不会碎的太多。

  5、食材熟烂后,加入食盐、蚝油、香油调味,然后翻匀出锅就可以了。

  三)鱼炖豆腐的做法

  1、选取2斤多的活草鱼一条,请鱼档代宰杀好,拿回家后只需里外冲洗干净即可。

  2、用锋利的刀将鱼去头尾,只取鱼身,先切成1.5cm到2cm宽的鱼块。

  3、再将每个鱼块一分为二,切成鱼条。浇适量白胡椒粉和盐,腌15分钟。

  4、打入一个蛋清、5勺红薯淀粉,一勺花椒粒。

  5、所有挂糊的材料和鱼搅拌均匀,让每一条鱼片都裹上淀粉糊。

  6、炒锅中放油,稍微多一些,因为鱼需要过油炸制。同时丢几片生姜进去(即可去腥,也可以防止沾锅)。

  7、将鱼条下锅(小诀窍:油一定要烧的热一些!再下鱼,鱼块不容易粘锅)。

  8、先大火,后小火,鱼条炸成酥脆,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最好再复炸一次,口感更加酥脆)。

  9、捞出控油。

  10、将锅中多余的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11、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半勺味精、一勺盐、一小碗温开水和葱姜末一起调成味汁,倒入锅中。

  12、火开大,煮开。

  13、放入炸好的鱼条。

  14、可以掺入适量鲜汤,也可以加适量清水,使汤汁稍微宽一些。

  15、放入切成小块的嫩(南)豆腐。

  16、汤沸后,转文火继续煮10到15分钟。

  17、待汤汁略微收干,豆腐入味,就可以装盘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炒年糕的10种家常做法
2024-04-27
淡奶油是什么
2024-04-27
冻坏的淡奶油能做什么
2024-04-27
早餐面条10种吃法
2024-04-27
没有淡奶油的酸奶奶油的制作方法
2024-04-27
雀巢淡奶油怎么打发
2024-04-27
大米饭锅巴怎么做
2024-04-27
淡奶油制作方法
2024-04-27
紫菜颜色是绿色的好还是紫色好
2024-04-27
可口可乐最初是绿色的吗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