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还是商品房

(1)请问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还是商品房1、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2、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单体及室外工程两部分内容。拟建场址总用地面积126529.86平方米(合:189.795亩)...

  (1)请问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还是商品房

  1、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

  2、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单体及室外工程两部分内容。拟建场址总用地面积126529.86平方米(合:189.795亩),建设用地面积100040.20平方米(合:150.06亩)。总建筑面积404903.23平方米。

  3、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中标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中标额13.14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51万平方米,是“十三五”期间兰州新区重点实施的省

  列棚改项目之一,也是新区建设规模最大、公共配套设施最全的棚户区安置工程。

  (2)棚户区改造的原则

  参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第一项第二条规定,棚户区改造的基本原则:

  1、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政府财政能力,结合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合理确定各类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量力而行、逐步推进,先改造成片棚户区、再改造其他棚户区。

  2、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棚户区改造政策性、公益性强,必须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注重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和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3、完善配套,同步建设。坚持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组织好新建安置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卫生、无障碍设施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3)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区别

  1、棚户区:一般指简易房屋和建筑拥挤的简易房屋集中区,城市中缺少规划,导致宅院分布结构简陋,抗灾性差即抗震、防火、防洪性差,居住拥挤,功能差、居住环境差、无道路、无绿化、无公共活动场地、采光通风差的房屋集中的地方。其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居民为城市居民户口,棚户区改造项目里拆迁补偿是相对较少的,虽然没有全国统一的补偿标准,但是一般地方住建局等主管部门出台的补偿方式主要分为房屋置换和现金补偿两种,较为常见的置换比例是旧新1:1.5,现金补偿也相对低于市价。而且,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并不是说当事人的房子有多少面积就按这个面积来置换,一般是按照某年土地分配额来确定有效面积,或者是依地方的实际政策来定。就居民个人而言补偿极少。

  2、城中村改造是指:拆迁意义上的城中村是由于城市的发展而逐渐被纳入城市管理体制内,或是被城市包围而形成的,区别与棚户区的显著特点是土地使用权性质为集体土地,居民户籍是农村户口。城中村的建筑大多建设在自家的宅基地上,有着完整的土地使用权和部分房屋产权,因此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村民往往能够得到相对较多的补偿。

全部律师生活

房产相关推荐

厨房台上盆可以改成台下盆吗
2024-04-28
适合卧室养的植物有哪些
2024-04-28
公租房申请书怎样写
2024-04-28
小区物业登记业主身份证合理吗
2024-04-28
怎样写店铺减租申请
2024-04-28
70岁老人还能租房吗
2024-04-28
卧室小怎么做秘密基地
2024-04-28
石景山慈善寺地址
2024-04-28
怎样写无房户住房申请
2024-04-28
装修钥匙换成正规钥匙怎么做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