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卤小龙虾的做法

1)辣卤小龙虾的做法1、食材:小龙虾1500g,青椒2个,啤酒1罐,油、盐、花椒、香叶、大料、桂皮、大蒜、葱姜、冰糖、老抽、生抽、香辣酱、香菜各适量。2、小龙虾用刷子清洗干净。3、炒锅倒油烧热,倒入小龙虾翻炒。4、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继续翻...

  1)辣卤小龙虾的做法

  1、食材:小龙虾1500g,青椒2个,啤酒1罐,油、盐、花椒、香叶、大料、桂皮、大蒜、葱姜、冰糖、老抽、生抽、香辣酱、香菜各适量。

  2、小龙虾用刷子清洗干净。

  3、炒锅倒油烧热,倒入小龙虾翻炒。

  4、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继续翻炒。

  5、加入香辣酱翻炒,倒入啤酒和适量的清水。

  6、加入冰糖末、老抽,生抽加盖大火烧至20分钟。

  7、加入盐调味,再放入青椒快和香菜翻炒均匀关火。

  2)小龙虾的养殖技术

  1、小龙虾要养殖的比较好的话,温度要适合小龙虾生长,小龙虾的生存能力比较强,但是最适合小龙虾生存的温度一般集中在20到30度左右,注意调控温度即可。

  2、为了保证小龙虾的存活率,对水质也是有要求的,水要提前进行消毒,同时保持水偏弱碱性的话,有助于增加水肿的有机物,适合小龙虾生存。

  3、虽然养殖小龙虾需要种植一些浮游植物,如水葫芦等,但是水葫芦等植物的繁殖力比较强大,注意控制浮游植物的量,避免浮游植物过多,水体缺氧。

  4、因为虾喜欢暗处,一般喜欢躲在有水草的地方,而且水草的根茎叶也可以作为虾的食物,所以各位养殖虾的朋友,可以在水塘里种植定量的水草。

  5、养殖小龙虾的朋友还要设置一些防止老鼠、蛇等龙虾的天敌,避免龙虾因为天敌捕捉而导致数量损失。

  6、养殖龙虾并不是水越清越好,太清澈,龙虾反而存活率不高,建议养殖龙虾的水呈现青绿色的时候是最适合的,水的透明能见度一般可以控制在30到40厘米,会比较合适。

  3)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1、先将小龙虾洗净去须,拉出虾线

  2、洗好姜葱蒜,备用豆瓣酱,八角,香叶等

  3、在锅里放入食用油,温度升至100度左右,就可以开始炸虾,炸至金黄色即可

  4、虾捞出之后,留少许油,将所有佐料放入翻炒,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5、倒入小龙虾,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的生抽、耗油,一勺白糖翻炒均匀

  6、加入凉水,烧开之后,煮5-10分钟,待汤汁减少之后就可开盖,入盘。

  4)怎么做好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1、食材:小龙虾1000g、花椒丁香八角适量、盐适量、啤酒半瓶、辣酱适量、料酒适量、食醋适量、蒜瓣生姜适量、生抽适量、香葱三根。

  2、清洗小龙虾。先把小龙虾的头,还有尾巴后的哪根筋还有虾黄抽掉,然后用牙刷逐个刷洗小龙虾,特别是腹部。腌制一会,可以更加入味。

  3、开始做小龙虾咯。 先将蒜瓣,生姜切片,将丁香,八角,花椒等香料备好,香葱切好。锅内烧热放入菜油,加入蒜片生姜片爆出香味,加入龙虾大火翻炒。然后导入啤酒 依次加入调味料。大约15分钟左右 大火收汁,放入香葱,装盘,香喷喷诱人的家常小龙虾就做好了。

  5)小龙虾的家常做法带黄瓜

  1、主料:小龙虾一斤半、黄瓜半根。辅料:橄榄油适量、八角一颗、桂皮半块、郫县豆瓣酱适量、香菜一小把、盐一小勺、料酒适量、鸡精适量、白砂糖适量、干辣椒三个、生姜八片、蒜子八颗、香叶三片

  2、买回来的小龙虾在自来水下用牙刷一个个刷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3、香菜切段,黄瓜切段。烧小龙虾郫县豆瓣酱必不可少。冷锅多放些油,先爆香生姜蒜子香叶干辣椒桂皮八角。

  4、香味出来后加入处理干净的小龙虾爆炒。

  5、五分钟后小龙虾的香味出来后在锅中间空出油的地方加一勺郫县豆瓣酱,这时候快速翻炒豆瓣酱,再一起翻炒一分钟。

  6、加入两勺料酒翻炒去腥,再加清水过小龙虾大火烧开,改中火焖15分钟加入黄瓜再焖两分钟。

  7、最后加入香菜适量的盐鸡精白砂糖翻炒均匀出锅。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怎么蒸鱼
2024-04-27
火锅底料可以做什么美食简单好吃
2024-04-27
花卷怎么蒸
2024-04-27
羊肉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2024-04-27
怎么蒸大闸蟹才正确
2024-04-27
文山糯米饭的做法窍门
2024-04-27
炒饭的米怎么蒸
2024-04-27
麦芽糖可以做什么吃的
2024-04-27
怎么蒸紫薯
2024-04-27
低筋面粉可以做什么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