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普洱茶的泡法

(1)熟普洱茶的泡法1、先将盖碗和茶具烫洗干净。2、之后向盖碗投入5g熟普洱茶(茶水比例为1:20左右),然后注入100℃沸水。3、第一泡为醒茶汤不宜饮用,接着再次向盖碗注满沸水,注水后让茶叶浸润5~10秒左右,即可将进行出汤。4、将茶汤滤...

  (1)熟普洱茶的泡法

  1、先将盖碗和茶具烫洗干净。

  2、之后向盖碗投入5g熟普洱茶(茶水比例为1:20左右),然后注入100℃沸水。

  3、第一泡为醒茶汤不宜饮用,接着再次向盖碗注满沸水,注水后让茶叶浸润5~10秒左右,即可将进行出汤。

  4、将茶汤滤入公道杯,最后分倒至茶杯进行品饮。

  (2)普洱茶属于茶叶吗

  1、属于,普洱茶,属条形黑茶之一,我国历史名茶。用云南大叶种鲜叶制成,因历史上滇南、滇西南所产茶叶均集散于普洱县,故以普洱命名。普洱茶产销自唐代巳经开始,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明代时普洱茶生产、消费己很普遍。清代中叶达到了鼎盛时期。清末,普洱茶生产又逐渐衰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才得以恢复发展,现为云南省主要茶类之一。

  2、普洱茶名目较多,有普洱散茶。普洱沱茶、圆茶(七子饼茶)、紧茶、饼茶。普洱茶指的是普洱散茶,品质特点是条索肥壮,色泽乌润,汤色橙黄,香味醇浓,带有特殊的阵香。滋味醇厚回甜,饮后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茶性温和,有效好的药理作用。

  3、普洱茶选用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筛制成半成品后,经过潮水沤堆,促进茶叶中多酚类物质在湿热条件下转化,以形成其独特的品质。沤堆过程要多次散热透气,避免烧心。沤堆变色适度后,开堆进行自然风干。然后经复筛、拣剔、匀堆、包装即成商品茶。

  (3)喝普洱茶简便方法

  1、首先每次把壶里的水倒干净。不要留上一泡的茶水在里面。而且茶在冲之前,至少要先洗二泡。然后水一定要烧开,喝熟茶的时候可以让茶的温度在温的时候,一般在40—60度之间来喝这样比较方便体会茶的味道,一杯茶可以分三次喝完,茶汤入口之后可以在口腔里面停留2—3秒让口腔里面的器官充分感受普洱茶的味道。

  2、熟茶在品饮的时候还有就是要感觉茶的厚度,一种质感,因为普洱茶的水浸出物含量要在38%以上,普洱茶的质感明显与否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个指标是否可达到。

  3、熟茶在喝的时候就是要感觉茶汤入口如喉的爽滑程度如何,在舌面和喉部可以感觉到润滑,就好象在用手轻轻触摸非常光滑圆润的于石一样,丝毫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熟茶生津没有生茶那么的强烈,但是品质好的熟茶生津依然持久。

  (4)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喝普洱茶的好处: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尤为突出。

  2、喝普洱茶的坏处:(1)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疼、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醉茶”现象,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2)忌饮隔夜普洱茶普洱茶经过久泡后,茶中会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析出,茶多酚大量氧化,使茶色变浑,降低了保健效果。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怎样做姜母茶
2024-04-27
ppt怎样做的美观大方
2024-04-27
没有鸡蛋怎样做淡奶油
2024-04-27
怎样做去湿热汤
2024-04-27
大米怎样做不生虫
2024-04-27
怎样做的葱油面不油腻
2024-04-27
自制菠菜汁豆腐怎样做
2024-04-27
怎样做才能增强集体的凝聚力
2024-04-27
在电脑屏幕旁放一颗仙人掌能防电脑辐射吗
2024-04-27
怎样做灯笼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