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孕妈吃什么水果好

(1)日常孕妈吃什么水果好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

  (1)日常孕妈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2)怀孕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1、荔枝、桂圆——慎吃!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还易引起大便干燥。

  2、柿子——易引起胃石,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可以多吃。

  3、菠萝蜜、榴莲——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4、新鲜杨梅——易引起胃酸过多,可以食用枣或梨缓减。

  5、柑橘——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而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7、木瓜——木瓜偏寒性,因此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腹泻或胃寒。而且,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即便木瓜烧熟了,也不能破坏木瓜苷。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木瓜,无论生熟都不宜吃。

  8、山楂——慎吃!可促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一定要禁吃。

  8、樱桃——属于高热量水果,食用多了会留鼻血。

  9、香蕉——寒凉生冷,如出现胎动不安和胎漏血者需忌食。

  10、桃——具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但孕妈妈过量食用了就可能会引起急性流产、出血等险情。

  11、杏——属于热性食物,且又滑胎的作用,所以孕妈妈们慎食。

  任何一种水果吃太多,无论体质再好,身体都会受不了。孕妇对于水果的选择和一般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热性体质的孕妇不宜吃太容易上火的水果,但是也不要拼命吃生冷的水果,若引起腹泻,也会影响怀孕的状况,应该更加谨慎。建议准妈妈每天吃水果别超过500克。

  (3)胃不好吃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当中含有丰富的木瓜酵素成分,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的吸收,进而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所带来的不适。需要注意的是,木瓜是偏寒性的水果,脾胃虚寒人不宜过多的食用。

  2、石榴

  石榴中含有丰富的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等多种成分,成分有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及消化,对腹痛腹泻以及消化不良都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由于石榴籽不易于消化,因而,胃不好的人吃石榴时不要连籽食用。

  3、桑葚

  研究中发现,桑椹中富含维生素C、B群等营养素,具有补血润喉以及抗氧化的作用。食用桑椹可以养护脾胃以及人体的气血,从而改善人体肠胃的吸收与消化功能,使胃部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与养护。

  4、苹果

  苹果的味甘、性凉,具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的作用,生吃苹果可以有效的改善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不适症状;蒸熟的苹果对于腹泻等症的治疗效果颇佳。

  5、樱桃

  樱桃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含量,其性温,味甘微酸,具有健脾开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但是,阴虚火旺的人不宜食用樱桃,否则将会加重身体的不适反应,达不到养胃的目的。

  (4)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第一,无花果。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无花果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它含有多种脂类,有助于缓解糖尿病患者并发性便秘。无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够分解脂肪的成分,从而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积,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

  第二,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火龙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对预防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有帮助。

  第三,苹果。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5)减肚子吃什么水果

  1、香蕉可以有效减瘦腹部,许多身材肥胖的朋友们绝大多数都有便秘的困扰,或许有人建议吃香蕉来改善便秘。那是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他命A还有钾质等营养成分,所以对调理肠道、强化腹部肌肉、利尿软化宿便的功能。

  2、菠萝也是身体减肥的好帮手,因为菠萝中含有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但是菠萝空腹吃的哈可是很伤胃的,最好是在饭后吃,一定要注意食用菠萝的时间段哦!

  3、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肠道与毒素分离,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而且苹果中丰富的钾质,可以有效防止腿部水肿,而且热量低不怕胖。英语文化中有句俗语“一天一个苹果,不用看医生”,说的就是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以帮助改善人体外在,让你远离疾病困扰!

  4、柠檬中的成分以柠檬酸为主,柠檬酸是促进热量代谢过程中的必备物质,还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他命C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有美白肌肤、促进肠子蠕动的功能的。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晚上睡不着失眠了怎么办?
2024-04-27
豌豆西兰花能一起吃吗
2024-04-27
钩藤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酸枣仁的功效和作用
2024-04-27
新鲜竹笋哪些人不能吃
2024-04-27
喉咙有痰好久了吃什么药好点
2024-04-27
炒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减肥瘦身每天最多能吃多少
2024-04-27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