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煮绿豆粥的做法

Ⅰ电饭锅煮绿豆粥的做法1、主要食材:绿豆1杯、沸水1壶、冰片糖94克。食材提前称取、准备,用电饭锅自带的量杯量取1杯绿豆干品,用清水清洗干净,再盖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浸泡过夜,浸泡大约8小时。2、冷藏浸泡好的绿豆取出,倒掉浸泡过的清水,换水...

  Ⅰ 电饭锅煮绿豆粥的做法

  1、主要食材:绿豆1杯、沸水1壶、冰片糖94克。食材提前称取、准备,用电饭锅自带的量杯量取1杯绿豆干品,用清水清洗干净,再盖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浸泡过夜,浸泡大约8小时。

  2、冷藏浸泡好的绿豆取出,倒掉浸泡过的清水,换水清洗一遍,再滤干水分备用;这个时候煮一壶沸水备用。

  3、把浸泡好清洗干净的绿豆、冰片糖依次放入电饭锅内胆里,倒入前面煮好的沸水,水大概至煮饭水位线“5”。水可以多一点少一点都没有关系,喜欢喝水的就放多一点就好。

  4、盖盖,接上电源,选择煮汤功能;烹饪程序完成,开锅放凉,可以稍微不烫嘴就吃,或者冰镇后再吃。

  Ⅱ 电饭锅煮绿豆粥的方法

  1、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去杂质,用清水洗净。

  2、将绿豆等原材料放入锅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电饭煲按煮饭键,等到自动关闭时即可;冷却后,加冰糖拌和食用。

  3、拓展资料:绿豆粥指用绿豆为主要材料混合熬制而成的粥。绿豆粥为一种常见的杂粮粥,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适合在夏天食用。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

  4、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Ⅲ 电饭锅煮番薯怎么煮

  1、准备几个番薯,把它清洗干净,然后就可以把表面的皮去除。

  2、去皮的番薯清洗干净以后切成块状,放进电饭锅里面。

  3、再加入适量的水,插上电大概煮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

  4、把盖子打开搅动一下,避免黏住锅底及溢出来。

  5、等到番薯软烂的时候,汤的颜色改变就可以把电源关掉,稍微焖几分钟,这样就能够让口感变得更好。

  Ⅳ 板栗电饭锅煮多久

  1、如果是电高压锅煮栗子,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是普通的电饭煲就要40到50分钟左右。在煮之前将栗子壳剪成十字形,这样可以防止栗子爆开严重,如果是干的栗子则需要用水浸泡两小时后再煮,这样可以减少烹饪时间。

  2、板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年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炒食后其肉质细密,香甜适口,十分受欢迎。河北板栗资源丰富,出口量居全国第一位,迁西、遵化、兴隆等燕山山脉一带是我国重要的板栗出口基地,产品质量优良享誉海内外,尤其在日本,被称为“天津甘栗”,久负盛名,深受日本人民喜爱。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如何撤回微信聊天信息
2024-04-27
爆米花怎么做的最好吃
2024-04-27
家里炒爆米花怎么做
2024-04-27
辣椒自制的方法
2024-04-27
自制的凉皮怎样才劲道
2024-04-27
微信昵称怎么弄年份
2024-04-27
路边摊铁板豆腐做法
2024-04-27
自制爆米花怎么做
2024-04-27
删除的微信好友怎么找回
2024-04-27
微信对方把你删了怎么看出来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