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芋头怎么存放

(1)生芋头怎么存放1、完整的芋头,购买的整个芋头,要检查表面是否有损伤、腐烂点、发霉等,如有要尽快挑出,这些芋头都不适宜长期保存,选择表面完好的芋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不能放入冰箱,因为冰箱内过于潮湿,加上温度较低,容易冻伤...

  (1)生芋头怎么存放

  1、完整的芋头,购买的整个芋头,要检查表面是否有损伤、腐烂点、发霉等,如有要尽快挑出,这些芋头都不适宜长期保存,选择表面完好的芋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不能放入冰箱,因为冰箱内过于潮湿,加上温度较低,容易冻伤、发霉造成腐烂。

  2、切好的芋头,切好的芋头为了避免氧化可放到水中浸泡,避免芋头接触到空气即可,如当天不能吃完的情况下,最好是用食品级别的保鲜膜包裹切开的半截芋头或将芋头放入密封的保鲜碗中,置于冰箱冷藏室保存为宜,可放2—3天。

  (2)生芋头可以冷冻保存吗

  1、生芋头不可以放在冰箱里面冷冻保存。

  2、因为芋头这种淀粉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在冷冻之后很容易出现变软、变黑的情况,口感也会变得比以前更差。适合芋头的储藏温度是10℃-15℃,我们平时将芋头放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储存即可。

  (3)生芋头如何去皮

  1、芋头在食用时需要去皮等初步处理。由于芋头黏液含有皂角苷,若去皮的方法不当,会使手等接触部位发痒或过敏。如果在处理芋头前在手上涂一层食用油,以避免芋头汁液接触到手,即可避免此现象的发生。

  2、还有比较方便的方法:将芋头装入一个布袋内(不能装得太满),用手捏住袋口,将布袋在地上反复搓打几分钟,芋头皮就会脱落,将其倒出,冲洗干净备用。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立春节气又称什么 立春的节俗有哪些
2024-04-27
岁时节日的起源 岁时节日的由来
2024-04-27
正月初二是什么日子 正月初二为狗日
2024-04-27
正月初一是什么日子 正月初一为鸡日
2024-04-27
除夕有关的习俗 除夕要包饺子点火挂灯
2024-04-27
腊月初几是腊八节 腊八节是怎么来的
2024-04-27
除夕是一年的什么时候 除夕为什么叫除夕
2024-04-27
腊月二十三是什么节 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吗
2024-04-27
除夕为什么要吃年夜饭 除夕守岁的由来
2024-04-27
春节是我国最大的节日吗 春节的日期是怎么确定的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