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的营养价值

(1)黑松露的营养价值1、黑松露也称块菌,是罕见的野生食用真菌,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雄性酮、甾醇、鞘脂、脂肪酸、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各种生理活性成分。中医认为肾在五色中属黑,黑松露色黑所以有补肾的作用,本品有特殊的香味,中医认为芳香化湿...

  (1)黑松露的营养价值

  1、黑松露也称块菌,是罕见的野生食用真菌,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雄性酮、甾醇、鞘脂、脂肪酸、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各种生理活性成分。中医认为肾在五色中属黑,黑松露色黑所以有补肾的作用,本品有特殊的香味,中医认为芳香化湿,所以常吃黑松露可以去湿减肥。

  2、本品含有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对于挑食或慢性腹泻的人,常吃都有一定的补益作用。因为生于地下,色黑,所以中医认为本品偏寒,多吃损伤脾胃,建议适量食用。

  (2)黑松露是什么

  1、黑松露是一种真菌,通常生活在避免阳光的漆黑地底下。黑松露对于生长环境极其苛刻,所以基本上黑松露都是野生生长的,人工养殖黑松露的难度极高。

  2、有助阳、调理内分泌的显著功效;鞘脂类化合物在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肿瘤细胞毒性方面有明显活性;多糖、多肽、三萜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可用于保健养身。

  (3)黑松露炖鸡汤如何做

  1、鸡肉洗净切块过一遍水备用。

  2、黑松露拿牙刷清洗干净切片备用。

  3、把炖汤的砂锅装上半锅水,鸡肉放进去炖2个小时

  4、提前20分钟把黑松露放进去,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5、黑松露炖鸡即可完成。

  6、黑松露的味道本来就很鲜,所以这款汤不需要放葱姜,和鸡肉炖出来的汤原汁原味最棒了!

  (4)黑松露保存方法

  1、珍贵的黑松露可以长时间保存,只要它有自己的土壤,只有这种土壤才能使松露保持其迷人的香气。首先储存松露,用纸巾包起来,然后用锡纸包起来,放入冰箱保温。但要注意不要存放太久,否则味道会消失。许多食谱说,不要将松露存放在米饭中。米饭会剔除松露的独特味道,最后给你留下一块昂贵的土豆。新鲜的黑松露也可以放在零下的冰箱中,但只能保鲜半个月,否则香气就会丢失。如果要长时间存放,请将其抽真空然后冷冻。保鲜松露的最佳方法是及时食用。

  2、购买的速冻松露可以冷冻长达三天,冰箱的冷冻温度很高,这会使松露变质。保存冷冻松露的最佳方法是及时食用。

  3、干松露包装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可长期保存。

  4、冻干松露可自动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并因含水量低而产生异味。因此,必须完全密封或甚至排空空气并将其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怎样发现孩子天赋
2024-04-27
孕妇一天抽一支烟可以吗
2024-04-27
孕妇中暑了能刮痧吗
2024-04-27
宝宝吸奶头很疼怎么办
2024-04-27
为什么2岁宝宝肚子咕咕叫还吐
2024-04-27
孕期糖尿检查喝的是什么
2024-04-27
怀孕前四十天能同房吗
2024-04-27
孕期上怀和下怀的区别
2024-04-27
有过胎停史的孕妇早孕见红怎么办
2024-04-27
怀孕长颈纹是什么原因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