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板栗的方法

(一)炒板栗的方法1、栗子大约600克,加200ml的水,这是普通煮锅用水量,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拧至最小火加盖焖煮,煮到水干后关火;2、炒锅烧热,将煮干的栗子倒入炒锅,用小火不断翻炒。需要注意的是:越是炒到最后,越是要不断地翻炒栗子,因...

  (一)炒板栗的方法

  1、栗子大约600克,加200ml的水,这是普通煮锅用水量,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拧至最小火加盖焖煮,煮到水干后关火;

  2、炒锅烧热,将煮干的栗子倒入炒锅,用小火不断翻炒。需要注意的是:越是炒到最后,越是要不断地翻炒栗子,因为此时靠近栗子外皮的水分被加热逐渐蒸发,容易变糊,一直翻炒到听到有个别栗子噼啪爆开,或看到有部分裂开嘴,这时就可以关火了;

  3、外面买的栗子油亮亮的光感是加了糖稀,有的加麦芽糖,在自己家里可以省去这一道工序。吃的时候用指甲从栗子尖至底座部划开一道印,双手一挤这样就可以剥出完整的栗子。也可以用高压锅焖煮,用高压锅焖煮时水量需减半,喷气后拧至小火,再喷一分钟关火,至冷却再炒。

  (二)新鲜板栗的保存方法

  1、木屑混合

  这种方法与砂石混合储存类似,需要先将木屑和新鲜的板栗混合放置在一起装入适合的容器内。最上面再铺上一层木屑,不用将其密封加盖,然后再把它放置在比较阴凉通风、不受光的地方,这种储存板栗的方法能将板栗保存的时间延长至两个月左右。

  2、坛罐保存

  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置在酒坛或者陶罐内进行保存。首先,将新鲜的板栗洗净晾干后,放入已经比较干净干燥的坛罐内,然后装到七八分满左右再放入一些稻草塞在里面,而后再将坛罐倒放在比较干燥的地面上,这种方法只能用于储藏少量的板栗,不宜大量保存。

  3、砂石混合

  将新鲜的板栗晾干后,放置在一个可以装入的瓶罐状的容器内,然后再往里面灌入适量的比较干燥的黄沙,黄沙和板栗的比例在3:1左右即可。再往黄沙的表面洒入少许的水分,这样是为了防止新鲜板栗里面的水分完全蒸发。这样也能够更好的达到储存板栗的作用。

  (三)女人吃板栗的9大好处

  1、治疗口腔溃疡:

  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等等毛病,那么适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情。

  2、可以强筋壮骨:

  中医方面认为板栗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酸软的情况,服用板栗之后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3、治疗糖尿病:

  板栗之中含有丰富并且柔软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糖尿病患者缓解病情。

  4、能保健脾胃:

  每天早晚的时间段中将风干之后的生板栗直接放入嘴巴之中咀嚼,等到完全变成浆液之后慢慢的咽下,这样能够将板栗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对于保健脾胃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5、能补肾活血:

  板栗对于肾虚具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一些老年肾虚治疗效果更加。板栗具有很好的补肾活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6、提高免疫力:

  板栗具有干果之王的美誉,这是因为板栗之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素,例如淀粉、蛋白质以及脂肪、维生素等等的含量是非常客观的。所以专家告诉我们,经常服用板栗,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等疾病也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7、可延年益寿: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8、助脂肪代谢: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9、防骨质疏松: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葱可以和冰糖雪梨一起炖吗
2024-04-27
卷心菜腌制酸菜七天可食用东北腌制方法
2024-04-27
微波炉怎么做烤梨
2024-04-27
微波炉烤虾方法
2024-04-27
微波炉如何做鸭蛋
2024-04-27
微波炉怎么做鸡脖子好吃
2024-04-27
微波炉玉米蛋糕怎么做
2024-04-27
黑松露的食用方法
2024-04-27
微波炉怎么烤板栗
2024-04-27
微波炉怎样做粉蒸排骨
2024-04-27